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今明西安8万多考生中考 英语需提前15分钟进场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7-06-28 06:33:46
[摘要]今明两天,西安市8万多考生将参加西安市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普通高中录取率约为63.6% 。记者从一些考点了解到,确实已对考场内空调风扇进行了保养检查,考场内也配备了足量桶装饮用水,服务考生。

  今明两天,西安市8万多考生将参加西安市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普通高中录取率约为63.6%。

  特别提醒:考英语需提前15分钟进考场

  2017年西安市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报名人数为81351人,设置考场2719个,考点98个,考区14个。全市中考报名人数为81351人,全市147所普高计划招生51775人,录取率约为63.6%。2016年全市报考总人数为84240人,招生计划52919人,录取率约62.8%,今年录取率比去年提高了0.8%。

  统考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与化学、思想品德与历史、综合素质考试。考试时间为6月28日至29日。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今年英语听力将采用U盘或光盘播放,取消广播或者磁带,收听效果更好。6月28日举行英语听力考试将于8时20分播放提示语,8时30分至8时50分播放正式听力试题,考生需在8时15分前进入考场。

  高温考验:部分考场备足桶装水

  昨日下午4时,气温37℃,在西安交大附中门口,有数百考生提前看考场。而在西安市三中考点门口,已经拉起了红色隔离线。学校门口摆放着一排醒目的展板,包括温馨提示、考点布局示意图,考试科目及时间表、考场分布示意图、考场编排表。考生无需进入考点内,就可以通过醒目的示意图找到自己所在考场。

  今日,西安最高温仍将达36℃,有家长担心,是否有相关防暑降温措施?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了解到,为保障中考顺利进行,中考考务手册规定各考点应做好以下工作:1.允许考生携带透明的饮水瓶进入考场,但瓶身不得有字迹,水瓶不得放置桌面以防损坏答题卡;2.各考点必须设置医务室,配备常用防暑药品和应急药品。医务室工作人员必须具有相关资质;3.若遇高温天气,各考点要根据各自的现实条件,因地制宜采取防暑降温措施;4.考生可以携带纯指针式手表,不得携带有液晶显示屏幕的手表。

  记者从一些考点了解到,确实已对考场内空调风扇进行了保养检查,考场内也配备了足量桶装饮用水,服务考生。

  考后事项:7月21日公布成绩

  城六区22日起填报志愿

  据西安市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中考有几点变化:加强信息安全管理,全市实行防伪中考成绩通知单;城六区在招生录取中实行预投档制度,四区三县试行预投档制度;四区三县原则上实行平行志愿;各区县教育部门要在普通高中招生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将普通高中学生录取名册及按照与相应部门约定的数据格式形式的电子版提供同级民政、扶贫部门和残联;市纪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组全程监督;优化招生程序,提高中考阅卷、录取等工作效能。

  考试成绩以等级和分数两种方式呈现,分卷成绩以等级呈现,总分以原始分呈现。考试成绩将于7月21日公布,由各报名点通知考生本人,也可登录西安市招生考试网查询。

  西安城六区考生填报志愿时间是7月22日至7月24日。西安四区三县考生填报志愿时间是7月25日至7月27日。

  西安市教育局要求,各个学校要尊重考生意愿,维护考生权益。任何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限制学生填报志愿,更不得代替学生填报志愿。所有学校不得私自招生,各普通高中均不得提前组织招生。 华商报记者 雷婧

  中考期间天气“烤”

  考生和家长要防暑

  “夏至”过后,35℃以上的高温天气出现的机率明显增多,西安最近就一直逃不脱高温魔咒。中考期间,考生和家长应注意防暑降温。

  昨日我省持续晴热,气温继续攀升,35℃以上的高温区域扩大。截至下午4时,31个县区的最高温在35℃以上,西安昨天的最高温达到了37.2℃。

  省气象台昨天8时40分由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未来24小时杨凌、咸阳、西安、渭南、安康的部分地方将出现37℃以上高温天气。

  西安市气象台昨日8时50分也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最新的预报显示,今明两天全省仍无大范围的降水天气,大部分地方仍以晴热为主,气温较高,陕北、陕南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大家要根据天气情况多加防范。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陈桂玲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晴 24℃~36℃

  明天 晴转多云 24℃~34℃

  后天 多云 22℃~33℃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中考 考生 志愿

上一篇:西安高温黄色预警 每天25元高温津贴你领到了吗? 下一篇:员工离职十几年还为其涨工资 洛南县5名干部被处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