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蔡县郝庄村驻村第一书记义务为贫困户卖粉条卖土豆

社会新闻 大河网 2017-06-28 08:30:14
[摘要]郝庄村第一书记陈金美多方联系找销路郝庄村贫困户李输芳曾为土豆卖不出去而烦恼□记者朱长振文图蹲点地点驻马店市上蔡县无量寺乡郝庄村本报驻马店讯上蔡县郝庄村贫困户李输芳最近比较高兴,逢人便夸他家结了门好亲,驻村的美女第一书记陈金美现今成了他家的义务推销员。

郝庄村第一书记陈金美多方联系找销路

郝庄村贫困户李输芳曾为土豆卖不出去而烦恼 记者朱长振文图

蹲点地点驻马店市上蔡县无量寺乡郝庄村

本报驻马店讯上蔡县郝庄村贫困户李输芳最近比较高兴,逢人便夸他家结了门好亲,驻村的美女第一书记陈金美现今成了他家的义务推销员,既卖粉条又卖土豆。如今,信心满满的他又种了几十亩花生和玉米。“照这样下去,俺这贫困户的帽子怕是要提前摘掉了。”李输芳激动地说。

李输芳本是郝庄村有名的能人,贩过猪娃,办过养猪场,是村里最早致富的一批人。“前些年由于信息不灵,种啥卖不出去啥,养啥啥便宜,再加上妻子患重病瘫痪在床,几个孩子又都在求学阶段,所以成了村里的贫困户。”郝庄村妇联主席姜爱枝说。

李输芳一家如今就住在村头的养猪场内。之前最多时有几百头猪,光母猪就有几十头,后来赔光了,现在只剩这些空房子了。6月23日,记者看到李输芳正推着轮椅把瘫痪的妻子往屋外推。

提起驻村的第一书记陈金美,李输芳的眼角闪着泪花:“人家一个漂漂亮亮的女干部,三天两头往俺家的猪圈里跑,不嫌脏不嫌累,还帮俺推销农产品,俺真的是不知道该咋感激人家呀,你看俺家的电脑,还有孩子们的学习用具,都是陈书记送过来的。”李输芳指着摆在屋子正中央的一台电脑说。

李输芳说,由于自身缺乏经验和种植技术,他家产出的土豆个小、量少,很难销售出去。郝庄村第一书记陈金美多方联系打听帮他找销路。

据报道,6月13日,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驻马店市服务组和上蔡支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到无量寺乡郝庄村,买走了李输芳种植的三万多斤土豆,并将这些土豆赠送给上蔡县部分乡镇的敬老院。此举既帮助农户解了燃眉之急,也将关怀送进了敬老院,这样“一举两帮”的做法受到了村民和老人们的赞扬。

当中原农业保险上蔡支公司经理高建把钱送到李输芳手中时,李输芳感动得热泪盈眶。

“要不是陈书记帮我推销,这些土豆肯定烂完。”负债累累的李输芳没想到,一个年轻漂亮的第一书记会成为他家脱贫路上的义务推销员。

“年初的时候是帮俺卖粉条,卖了2000多斤,现在又帮俺卖土豆,剩下的这些小土豆俺准备加工成土豆粉,到时候还得麻烦陈书记帮俺推销。”李输芳说,陈书记不仅帮他家推销农产品,还帮他找到了一份清洁乡村道路的工作,每月有固定的收入,还离家近,不耽误回家照顾妻子。他家的几个孩子,也都在学校免费吃住,这等于是解决了他的后顾之忧,只管撸起袖子加油干了。

“他家现在还有少量土豆,正准备加工成土豆粉,要是有人需要土豆或土豆粉,你让他和我直接联系,我现在是他们家的义务推销员,他家种啥我帮他卖啥。”陈金美在微信上这样对记者说。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土豆 郝庄村 贫困户

上一篇:河南中考数学第21题有歧义 回应:有两种解法和答案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