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拍那么多照片干嘛?专家:拍照助加强视觉记忆

国际博览 新华社 2017-06-29 07:44:00
[摘要]下次别人再说你“拍那么多照片干什么”,你可以理直气壮地怼回去:当然有用。

下次别人再说你“拍那么多照片干什么”,你可以理直气壮地怼回去:当然有用。美国纽约大学和南加州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拍照有助加强视觉记忆。

研究人员征募了294名志愿者参观一个意大利古代民族手工艺品展。只有部分志愿者获准携带相机参观,可以随意拍照,但得拍10张以上。参观过程中,所有志愿者均佩戴自动讲解器,收听讲解。参观结束后,研究人员让志愿者回答一份多选题,辨认他们看到的展品或者从讲解器里听到的信息。结果显示,与那些未带相机的志愿者相比,带相机拍照的志愿者辨认出所见展品的数量更多,但关于讲解器播放信息的题目准确率较低。研究人员认为,这一发现为拍照提高视觉记忆提供了证据。

第二项实验中,研究人员让志愿者参观一个虚拟画廊,也就是借助显示器观赏展品。部分志愿者获准截屏拍照。最终,获准拍照的志愿者与不拍照志愿者相比,同样识别视觉信息表现更佳,记忆听觉信息较差。

研究人员还发现,无论带着相机的志愿者对着展品拍照多寡,甚至是否拍照,他们对展品的视觉记忆都有所提升。《印度斯坦时报》27日援引研究人员的话报道,这项研究显示,携带相机从根本上改变了人们的体验方式,即便有时候人们不拍摄某一物体,比如一件雕塑,但带着相机、准备拍照的念头会让他们比那些不带相机的人更好地记住这件作品。

相关研究报告由美国《心理学》杂志发表。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志愿者 拍照 研究

上一篇:日本特产方形西瓜上市 标价超过90美元(组图) 下一篇:印度女模特机场跑道上拍照 称是做过最疯狂的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