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毛万春在蓝田县董岭村调研时强调 推进三变改革 实现根本脱贫

政企资讯 陕西日报 2017-07-05 09:10:39
[摘要]7月4日,省委副书记、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毛万春在西安市蓝田县董岭村调研时强调,要积极总结完善“三变”改革经验

  本报讯 7月4日,省委副书记、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毛万春在西安市蓝田县董岭村调研时强调,要积极总结完善“三变”改革经验,丰富股份类型,激活农村各类要素资源,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持续提升。

  董岭村地处白鹿原上,近年来凭借得天独厚的文化底蕴,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带动村民脱贫致富效果明显。在贫困户王春燕家,毛万春详细了解了家庭成员情况、致贫原因及帮扶措施,要求帮扶干部用好产业扶贫政策,帮助开办农家乐。在“小桥别院”和“云霄农家”农家乐,毛万春仔细询问了投资经营情况以及与合作社的关系,得知董岭村聘请职业经理人管理经营公司并成立资产管理委员会进行监督时,他指出,这种办法有利于规范运作,降低了各种风险,是合作社长远发展的好路子。

  毛万春指出,董岭村通过“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模式,以“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为载体,实现了土地集约、资本集中、利益共享,促进了生产发展,带动了群众增收致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有益探索。

  毛万春强调,“三变”改革必须走新路,只要有利于发展就大胆探索。要丰富股份类型,吸引更多生产要素入股,引进社会资本,形成规模效应、集聚效应。要丰富股权形式,既有贫困群众享有的保底股、平均股,也有人人可参加的风险股、效益股,实现多方受益、长远发展。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毛万春

上一篇:娄勤俭在商洛市山阳县调研时强调 坚定发展信心 强化系统思维 扎实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 下一篇:陕西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 开创业教育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