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宝兰高铁7月9日开通!西安3小时胖友圈吃喝逛玩清单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7-05 15:10:40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吃啥?

  兰州有正宗的牛肉面,但不仅仅是牛肉面

  牛肉面

  ▼

9.png

  要说兰州的食物牛肉面当然要名列第一,在兰州牛肉面是早点而兼职午餐,基本过了中午大部分店就已经收摊了。

  一碗绝佳的牛肉面应该具备这么几个特点:汤汁清爽、萝卜白净、辣油红艳、香菜翠绿和面条黄亮,“柔韧滚烫”这四个字,是吃完正宗兰州牛肉面后赞不绝口的关键!

  酿皮

  ▼

10.png

  很多人看酿皮子的卖相,觉得跟西安的凉皮差不多,其实他们的口感差异还是挺大的。有人觉得像刀削面,也有人觉得像凉粉。

  兰州暖锅

  ▼

11.png

  兰州暖锅子,是兰州人家在春节期间精心准备的一种大烩菜,它既不像涮羊肉那么单一,又不同于一般的砂锅那样粗陋,它是用铜制的暖锅将做熟的菜肴加入高汤煮沸后食用的大烩菜,其中物料丰富,荤素搭配,是一种老少皆宜,方便实惠的全家福菜肴。

  手抓羊肉

  ▼

12.png

  手抓羊肉在兰州是必尝的,带皮的羊肋条肉质鲜美滑嫩,皮的部分有韧劲,肉则入口即化,吃法粗犷,尽显西北人的豪爽之风。

  甜醅

  ▼

13.png

  甜醅是用青藏高原耐寒早熟的粮食之一青稞加工而成的一种风味小吃。群众中有句顺口溜:"甜醅甜,老人娃娃口水咽,一碗两碗能开胃,三碗四碗顶顿饭"。

  牛奶鸡蛋醪糟

  ▼

14.png

  顾名思义,就是用牛奶、鸡蛋、醪糟一起煮制而成,是兰州比较流行的美食。吃起来蛋花柔软, 滑嫩爽口,香甜略酸。

  灰豆子

  ▼

15.png

  西北地区兰州独有的一种甜食小吃。用当地的蓬灰与豌豆,红枣,白糖一起熬煮成的粥。

  吃起来没有红豆沙那么过于棉沙,还有枣香一同入口,会有稍微硬一点的嚼感。

  炒面片

  ▼

16.png

  这个不用说,在西安很多地方都能吃到,算是西北的常见美食。

  马三洋芋片

  ▼

17.png

  把洋芋片、豆腐皮和平菇等,放在滚烫的水中烫熟,然后放入自己家制的酱料,刷上辣椒和其他调料,香、辣、脆、爽让人回味无穷。  

18.png

  阿西亚的三炮台(兰州人叫碗子)喝完可以把这个杯子带走,你也可以买礼盒装的带回来,吃羊肉一定要点这个,刮油,降火。

相关热词搜索: 宝兰 高铁 开通 攻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