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ATM存钱转身离开6900元被偷 报警警方不立案

社会新闻 环球网 2017-07-07 16:01:48
[摘要]合肥市民严女士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2000求助,称她6月14日在合肥市府广场附近一家银行ATM机存钱时,卡内6900元被人偷走。

资料图

  据新安晚报报道,讯近日,合肥市民严女士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2000求助,称她6月14日在合肥市府广场附近一家银行ATM机存钱时,卡内6900元被人偷走。严女士立即向辖区派出所报案,但民警以钱款属遗失为由,并未立案侦查。昨天上午,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陪同严女士再次前往银行,试图追回这笔钱。

  【市民】

  存钱时转身离开,6900元被偷

  昨日上午,在合肥市府广场,严女士向记者讲述了她的遭遇。6月14日上午10点多,严女士在附近一家银行ATM机办理存款业务,发现有一张百元大钞不能存入。因为现场人比较少,严女士没有将卡从ATM机取出,转身去银行柜台换钱。

  等严女士回到ATM机旁,发现需要再次输入密码。严女士将换好的钱放入ATM机,发现之前存入的6900元没了。严女士赶紧联系银行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调取监控查看,发现是严女士后面一位等待办理业务的中年女子,趁严女士离开之际,从ATM机里取走了钱。严女士告诉记者,这些钱是她母亲生病做手术后报销的费用。事发后,严女士报了警,“可民警说这不属于立案范围。”

  【银行】

  已帮助拷贝监控,建议报警

  昨日上午,记者陪同严女士再次来到涉事银行。银行一位负责人介绍了当时的情况,并表示将协助解决此事。据介绍,银行监控拍下了取钱女子的衣着、体貌等特征,包括其如何走进大厅,取钱离开等过程。目前,银行已帮助严女士将监控拷贝并留存。

  该负责人还告诉记者,取钱女子有40多岁,并未在银行办理任何业务,银行工作人员也都不认识这名女子,查不到她的信息。这名负责人称,作为银行,他们只能做到这些,“剩下的需要通过警察来追查对方去向。我们银行也没有权利来查这些。”沟通中,银行再次表态,愿意尽力帮助严女士挽回损失。

  【民警】

  钱处于遗失状态,不构成案件

  昨天在银行,严女士再次报了警。辖区逍遥津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对于严女士希望立案调查的诉求,处警民警表示,严女士当时的钱处于遗失状态,后来被人取走应该属于遗失,不构成案件。处警民警称,如果严女士要求立案或要求派出所做哪些事情,可以前往派出所和6月14日首次处警的民警对接,他们会尽力给予帮助。该处警民警还表示,从目前情况来看,严女士自身的过失占很大一部分责任。

  由于6月14日首次处警的民警昨天不上班,严女士打算今天前往逍遥津派出所,询问事情如何解决。

  【律师】

  女子取钱属盗窃,涉嫌犯罪

  针对严女士的遭遇,律师闫法顺认为,取钱女子是趁人不备的情况下,偷偷将ATM机里他人钱款取走,其行为构成盗窃,涉嫌违法犯罪。“受害人可以向公安部门报案,依法追究盗窃嫌疑人的法律责任,追回自己的钱款。”

  此外,律师汪丽萍表示,严女士将银行卡和钱直接留置于ATM机里擅自离开,本身也存在一定疏忽过失。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报警 立案 ATM机

上一篇:苹果公司“内鬼”倒卖20万条信息 涉案金额5千万 下一篇:郑州两辆"小黄车"被高挂树梢 消防战士用云梯解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