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宝兰高铁首日发售票2小时内几近售罄 一等座受青睐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7-07-07 18:49:06
[摘要]宝兰高铁7月9号开通运营,昨日下午4点刚开始预售票,就有不少市民进行了抢购,短短两小时,开行首日的票就基本全卖完了。

宝兰高铁7月9号开通运营,昨日下午4点刚开始预售票,就有不少市民进行了抢购,短短两小时,开行首日的票就基本全卖完了。

》》宝兰高铁7月9日开通!西安3小时胖友圈吃喝逛玩清单

  》》宝兰高铁今16时售票 西安-兰州二等座票价174.5元

  7月6号下午4点,宝兰高铁各次动车组列车车票开始预售,刚一开始放票,就有不少市民在网络上进行了抢购。记者了解到,首发当日,从早上8点到晚上的8点35分时间段内西安开往兰州有17列动车。由于停靠车站的不同,时间也在2小时40分到3小时23分不等。而比之前乘火车从西安到兰州要8小时的时间来说,现在的时间大大缩短。

  西安市民侯女士:“反正我就觉得挺方便的吧,时间确实缩短了好多,出去玩干嘛,以前坐火车也确实麻烦,有时候你还得到晚上买卧铺,现在高铁确实方便了许多,而且环境也比较好。”

  西安市民高先生:“咱们早晨在西安可以吃个羊肉泡,然后中午过去吃个拉面,晚上可以赶回来;而且票价也不是很贵,我看了是170多块钱,不是很贵。”

  记者从西安铁路局了解到,预售开始不到2个小时,7月9号开行第一天,西安到兰州各次动车组列车车票基本售完。

  西安铁路局西安北车站客运车间党总支书记李英:“其中互联网和手机订票的车票占比将近90%,那么值得注意的是:西安北始发,前往兰州西、西宁的动车组列车一等座受到旅客的亲睐,西安北至兰州西的一等座与二等座的差价只有不到60元。”

  除此之外,记者还了解到,针对即将开通的宝兰高铁,宝鸡也为兰州市场赠送了1万册《宝鸡旅游惠民优惠册》,西宁市也推出了持西安—西宁高铁车票、陕西省居民身份证,可享受部分旅游景点半价的特惠政策。听上去是不是特别有吸引力呢?不过我们也在这里提醒各位,如果有出行的打算,最好提前购票。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宝兰 高铁 首日 售票

上一篇:西安发高温橙色预警 雁塔、莲湖等地最高将超37℃ 下一篇:西安紧缺进口乙肝疫苗 同类型国产疫苗也可接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