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宝兰高铁开行首日车票基本售罄 坐高铁半价游西宁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7-07-07 21:11:13
[摘要]宝兰高铁将于7月9日开通运营,西安至兰州的旅行时间将由8小时缩短至3小时左右,向西游成为今夏旅游热点。持西安—西宁高铁车票、陕西省居民...

  宝兰高铁将于7月9日开通运营,西安至兰州的旅行时间将由8小时缩短至3小时左右,向西游成为今夏旅游热点。持西安—西宁高铁车票、陕西省居民身份证,可享受部分旅游景点半价的特惠政策。

  7月6日16时,宝兰高铁各次动车组列车车票开始预售。西安北至兰州西一等座车票231.5元,二等座车票为174.5元。据西安北站工作人员介绍,这两天不断有旅客询问西安北到兰州、西宁等方向车票情况,并表示要在网上准时“抢购”。

  数据显示,正式预售开始不到2个小时,7月9日开行首日,宝兰高铁各次动车组列车车票基本售罄,其中互联网、手机订购车票占比近90%。值得注意的是,西安北始发前往兰州西、西宁的动车组一等座受到旅客的青睐。有网友表示,“宝兰高铁方便快捷,经济实惠,赞”“西安北至兰州西的一等座与二等座的差价只有不到60元,舒舒服服3个小时去兰州,简直美哉”。有网友说:“看看西安到兰州的机票,宝兰高铁票价简直完胜!一路欣赏沿途风景,想想就觉着赞。”

  连日来,宝兰高铁开行受到社会关注。7月2日,以“‘一带一路’新经济新动能”为主题的宝兰线全域旅游甘肃——陕西城市市长高峰论坛举行。西安、咸阳、宝鸡、天水、定西、兰州6个节点城市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城市旅游资源发表推介演讲。当天,由全国20多家媒体与丝路沿线城市旅游部门共同成立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全域旅游推广联盟”正式启动。

  针对即将开通的宝兰高铁,宝鸡市发布“兰州市民乘高铁惠游宝鸡活动”信息,并为兰州市场赠送了1万册《宝鸡旅游惠民优惠册》,宝鸡景区与兰州市旅行社签署了合作协议。

  西宁市也以“坐高铁,半价游西宁”为主题的旅游宣传推介会,推出了持西安—西宁高铁车票、陕西省居民身份证,可享受部分旅游景点半价的特惠政策。

  为最大限度方便旅客购票,西安北车站在站内外配置有多台自助售(取)票机,旅客可直接使用银行卡和居民身份证进行自助购取,各个人工售票窗口均支持支付宝购票。同时,西安北车站还在售票厅内设置了残疾人售票窗口,方便旅客购票。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宝兰高铁 售罄 西宁

上一篇:“猫咪经济学”带旺餐饮 小寨一站路有5家店可撸猫 下一篇:智障弟弟送完货后走失 在西安照顾他的哥哥快急疯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