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2.4万人参加常态化限行调查:46.8%支持53.2%反对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7-07-08 06:40:59
[摘要]7月6日,《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机动车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草案)》征意见,草案拟决定工作日7:00-20:00,每日限行两个车牌(含临时)尾号的机动车,消息一出激起千层浪。

7月6日,《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机动车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草案)》征意见,草案拟决定工作日7:00-20:00,每日限行两个车牌(含临时)尾号的机动车,消息一出激起千层浪,详情>>>(西安常态化限行草案征求意见 工作日限行两个尾号)

你是否支持工作日限行?昨日,华商报官方客户端“华商头条”进行了调查,截至昨晚8时30分,共有24142人参与投票,其中,支持的网友有11291人,占46.8%,不支持的网友有12851人,占53.2%。

>>网友声音

按星期限行 四个尾号“吃亏了”

网友“喵喵”:作为有车人支持限行,但是按星期几限行不可行,周一和周五外出办事的人很多,这样就完全把1、6、5、0这四个尾号车卡死了,还不如继续像治污减霾的时候按日期末数组合进行限行。

网友“SuperMushroom”:我家两台车尾号都是5,现在限行周五没法开,家人在临潼上班,本来就一周回一次西安,现在还必须等到20点以后,太‘坑’了。

要限行就得增加公交和地铁

网友“阿阑德隆”:西安公共交通基础比较薄弱,市民常常遇到打不上车、挤不上公交、地铁等状况,限行后这些状况可能会进一步加剧。公共交通强大了,出行更便捷了,坐地铁能到的地方就没必要开车了,是不是?建议增加公交和地铁等公共交通。

郊县又不堵 干吗要限行

网友“hao011523”:倒不如加强力量疏导交通,科学设置红绿灯,倡导人人遵守交通规则。实在要限的话三环内就行了,三环外又不堵,蓝田又不堵,临潼又不堵。

网友“烦恼”:作为在郊区生活的人来说,限行太不方便了,郊区没有像市区那么便捷的公共交通配套,一旦限行,出行就成了大问题。

实行限行后 限购应跟上

网友“飞鸟”:不同意全年限行,可以在重污染条件下限行,而不是一刀切。

网友“方米”:既然要限行,那么是不是可以减免机动车各项税费呢?

网友“AA”:应该先限购再限行,这样势必导致部分人购买第二辆车,起不到实际作用。

>>官方说法

天气越晴朗 臭氧越严重

蓝天白云好天气,为何要开始常态化限行?昨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铁腕治霾办了解到,在过去的一个月中,西安共有17天是污染天,其中7个还是中度污染。

近年来,西安冬季雾霾频发,2016年11月至2017年3月,先后出现112天污染天气,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9次,特别是两次启动了一级应急响应。与此同时,夏季臭氧污染也呈逐年加重趋势,2014年臭氧超标导致的空气污染天数为8天,2015年29天,2016年37天。今年截至7月6日,已经出现了5天的氮氧化物超标,28天的臭氧超标(其中中度污染8天),氮氧化物作为首要污染物超标为历史上首次。

截止2017年6月底,西安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261万辆,位列全国第9,且还在快速增加。急剧增多的机动车既增大了交通压力,又加重了大气污染。据测算,西安市机动车四项主要污染物[一氧化碳(CO)、碳氢化合物(HC)、氮氧化物(NOX)和颗粒物(PM)]年排放总量约32万吨,年增长率17%,呈逐年加重趋势。据2015年西安大气颗粒物来源解析结果表明,机动车尾气对西安市PM2.5的贡献约为21.4%。

铁腕治霾办表示,在《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机动车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草案)》出台之前,西安环保部门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电话调查、重点走访等形式进行了民意调查。经过统计,显示大多数市民支持常态化限行,综合支持率为67.83%。

华商报记者肖琳

>>相关新闻

重污染天停课限行是否可行、强制使用低挥发性绿色环保型原料和产品是否可行……

防治大气污染要开立法听证会 快报名

华商报讯(记者 肖琳) 西安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将召开《西安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修订草案)》立法听证会,想报名作为听证陈述人的,请于7月14日前提交附件所列报名表。

本次听证的主要事项为:实施重点大气污染物排污权交易制度是否合理、可行;重污染天气采取限产、停产、停工、停课、停驶部分机动车等措施是否合理、可行;取缔居民住宅楼、未配套设立专用烟道的商住综合楼以及商住综合楼内与居住层相邻的商业楼层内产生油烟、异味、废气的餐饮店是否合理、可行;强制使用低挥发性绿色环保型原料和产品,禁止在日照强烈时段露天实施大规模使用有机溶剂的作业等挥发性有机物污染的防治措施是否合理可行;对条例其他内容的意见和建议。

日前,西安市政府法制办在官网征集12名听证陈述人以及10名听证旁听人,只要是西安市居民,年满18周岁都可以报名。

报名作为听证陈述人的,请于7月14日前提交附件所列报名表,并表明自己所持观点。报名表可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至法制办专用邮箱:xafzbfgc@163.com或传真至029-86788348。听证陈述人按照报名先后及所持不同观点人数相当的原则,经遴选后确定。旁听人报名参照听证陈述人报名方法进行,并请在意见建议栏中注明“旁听”。听证会的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常态化 限行

上一篇:西安地铁发行一日票、三日票 分别为15元40元 下一篇:6名游客被困周至田峪河 警民联手河中排人墙营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