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安康打造升级版河长制 河长+警长全面保护水资源

安康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吴琛 2017-07-08 07:31:40
[摘要]“自2013年以来,我们在全省率先探索推行河长制,确保了汉江水质长期安全达标,出陕断面一直保持在国家Ⅱ类标准以上。

   “自2013年以来,我们在全省率先探索推行河长制,确保了汉江水质长期安全达标,出陕断面一直保持在国家Ⅱ类标准以上。中、省做出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决策部署后,安康市第一时间传达贯彻落实,深刻领会新精神、新要求,在全面推行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提升,迅速出台《安康市全面深化河长制实施方案》,并组织召开了有四大班子领导、市县区相关部门及48个重点镇参加的高规格会议全面安排部署,紧紧围绕‘保水质、保安全、促发展’目标任务,夯实责任措施,探索建立了‘河长+警长’四级管理保护体系,全力打造安康河长制的升级版。”安康市水利局局长吴平在7月7日上午召开的安康市河长制宣传工作座谈会上介绍说。

  吴平介绍,截至6月25日,安康市共确定河长2993名。市级总河长2名、副总河长4名、市级河长13名、县级河长112名、镇级河长582名、村级河长2286名;确定各级警长965名,其中河道总警长1名、市级警长12名。已开展涉河矛盾纠纷排查1340次,排查问题隐患94起,现场整改落实93起,联合执法检查296次,参加执法1568人次,查处涉河违法案件99起,刑事拘留12人,行政处置10人。

  “在4月19日汉江河长制工作座谈会上,省长胡和平肯定了河长+警长的做法;在4月14日全省河长制办公室主任会议上,省河长办肯定了我们迅速建立县、镇河长制体系的做法;4月20日水利部督导检查组对安康市河长制推进给予了充分肯定,评价为三句话‘动得早、动得快,工作实、工作细,有特色、有成效’。”吴平介绍说。(记者吴琛)“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升级版 安康市 警长

上一篇:安康一名9岁女童遭恶犬撕裂面部 缝了60多针 下一篇:飞来横祸!安康一吊桥突然断裂 24岁孕妇当场遇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