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病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机构向重症女子捐善款

温暖陕西 三秦都市报 作者:薛保华 2017-07-08 07:36:00
[摘要]病魔无情人有情, 7月6日下午,共铸中国心基金在杨凌政务大厦三楼会议室向李慧宁家庭捐赠8万元的爱心救助款,捐赠现场充满热情,李慧宁的丈夫郑党卫感动地流下眼泪。

  病魔无情人有情,7月6日下午,共铸中国心基金在杨凌政务大厦三楼会议室向李慧宁家庭捐赠8万元的爱心救助款,捐赠现场充满热情,李慧宁的丈夫郑党卫感动地流下眼泪。

  据了解,李慧宁是杨凌华秦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的一名职工,两年前由于突发疾病下肢失去知觉,经诊断为胸腰段占位病变截瘫,据悉此病目前在陕西省仅此一例,实属罕见。两年时间的医疗费近60万元,贫瘠的家庭经济无法支付高额的医疗费用,为了给李慧宁看病,郑党卫花掉家中所有的积蓄,同时变卖了家中仅有的一套房屋,目前只能暂时寄宿在亲戚家中。李慧宁的病情康复是一个长期诊疗的过程,随时都需要不菲的钱支付医疗费,女儿正在上高二,家里双方父母已经年迈,且体弱多病,家庭负担十分沉重。虽然生活十分困苦,但李慧宁的丈夫及家人并没有失去信心,他一直悉心照料着瘫痪在床的妻子,毫无怨言。

  为了给妻子看病,郑党卫借遍了亲戚朋友,杨凌妇联得知李慧宁的家庭情况后,在定期看望她的同时,积极联系社会爱心企事业单位来帮助她渡过难关,共铸中国心基金在得知李慧宁的情况后,专门派人将李慧宁的家庭情况了解清楚后,陆陆续续资助其两万元左右,这次又决定捐赠8万元帮助她渡过难关。

  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郭建树说:“人民在小康的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对于这种万不得已的事情,各党委同志一定要坚强扶持,尽到每一个人的职责,献出每一份爱心,同时也希望李慧宁家庭能够保持积极向上的乐观精神,早日走出困境。”

  示范区慈善基金会副会长李成义说:“基金会专门帮助社会上因病而贫困的家庭,针对大病、重病、疑难病我们有专业的医疗专家,秉持长征不怕苦、不怕累的执着精神,在国家各个地方展开医疗救助,经常关注偏远地区的医疗状况,对于缺乏医疗技术救助的患者会专门送到北京进行诊治。这次基金会在了解李慧宁的情况和困难后,积极采取了措施,为患者提供医疗和资金帮助”。(记者薛保华实习生王朝阳孙建恒)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李慧宁 重症 女子 爱心 示范区

上一篇:岐山姑娘刘雨时登中国好人榜 曾赴多地救灾 下一篇:西安150名困难家政员获赠“健康套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