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37.53平方米 你达标了吗?

综合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维 2017-07-08 09:54:45
[摘要]”西安人均住房建筑面积39.16平方米居民家庭住房间数和人均住房面积是体现居住质量的重要指标,对于陕西而言,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到底有多大?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系列,全国居民生活环境明显改善,居住面积和质量不断提高。2016年全国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为40.8平方米。

  市民对居住环境要求提高

  根据所公布的数据,2016年全国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为40.8平方米,城镇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为36.6平方米,农村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为45.8平方米。其中,城镇、农村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分别比2012年增长了11.1%和23.3%,年均增长分别为2.7%和5.4%。

  “虽然咱不懂那些专业的统计知识,但是按我自己的笨办法算的话,我家现有住房除过公摊,面积是120平方米,三口之家每人平均住房面积刚好40平方米,还不算另外一套50平方米的老房子。”年近50岁的市民袁庆东算了一下自己的住房,他说,如今生活质量越来越高,再也不用为居住环境脏乱差而熬煎。

  与袁庆东不同的是,90后蔡瑾就职于电子行业,由于家里属于拆迁户,住房自然比较宽裕。“我们家四口人,房子压根住不完,大部分都出租了,如果按人均住房面积算,倒不如简单的直接按套数算更直观。”

  十八大以来,居民生活水平和质量的提高,有目共睹,人民群众也有切身体会,切实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现在购房者买房多为改善型住房,房子面积肯定要比此前的居住面积大,而且对居住环境要求更高,说明居民生活更加注重品质。”

  西安人均住房建筑面积39.16平方米

  居民家庭住房间数和人均住房面积是体现居住质量的重要指标,对于陕西而言,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到底有多大?陕西省统计局2015年1%人口抽样调查显示,陕西省家庭户人均住房建筑面积37.53平方米,相比2010年陕西省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的30.2平方米增加了7.33平方米,增速接近上一个十年累计水平(2000年-2010年,十年间增加9.25平方米)。家庭户人均住房间数1.17间(2010年0.98间/人),陕西省首次实现“人均一间房”,居住空间进一步宽敞。

  从各地市来看,关中和陕南人均住房面积普遍高于陕北。陕西十市一区中,户均住房间数最多、人均住房建筑面积最大的是杨凌示范区,平均每户住房间数为5.78间,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为50.99平方米。咸阳市人均住房建筑面积紧随其后,为42.50平方米,渭南市和汉中市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也均超过40平方米,分别为42.03平方米、41.41平方米。西安市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为39.16平方米。本报记者张维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住房 建筑面积 水平

上一篇:起底蓝鲸游戏:通过洗脑操控心智教唆青少年自杀自残 下一篇:陕西进城务工人员将可以缴存住房公积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