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检查出3批次食品不合格 米琪蛋糕也有问题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7-07-08 17:49:50
[摘要]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和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抽检饮料、酒类、方便食品、罐头、糕点等5类94批次样品,合格样品91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和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抽检饮料、酒类、方便食品、罐头、糕点等5类94批次样品,合格样品91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

此次抽检饮料86批次,不合格1批次;方便食品1批次,不合格1批次;糕点1批次,不合格1批次;酒类5批次、罐头1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不合格产品如下:

西安市碑林区琰俊食品店(赵琰俊)销售的、标称西安米旗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 120克 /盒榛子巧克力华夫脆(糕点)大肠菌群超标。检验机构为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宝鸡市凤凰山泉饮品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生产的 18.9L /桶岩露饮用纯净水,耗氧量4.0mg/L,标准值为≤2.0mg/L。检验机构为咸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西安市长安区兴唐食品厂销售生产的 30g /袋亲嘴片,菌落总数检出值为260000cfu/g,标准值为≤10000cfu/g。检验机构为咸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大肠菌群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食品中检出大肠菌群,提示被致病菌(如沙门氏菌、志贺氏菌、致病性大肠杆菌)污染的可能性较大。大肠菌群超标可能由于产品的加工原料、包装材料受污染,或在生产过程中产品受人员、工具器具等生产设备、环境的污染、有灭菌工艺的产品灭菌不彻底而导致。食用大肠菌群严重超标的食物可能引起肠胃感染性疾病。

耗氧量是反映水体中有机及无机可氧化物质的常用指标,可作为水体被污染的标志之一对水质污染情况进行综合分析评价,在给水处理中耗氧量的大小还可反映一定的净化程度。

菌落总数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菌落总数超标,可能由于原辅料或包装材料被污染,人员、设备和环境的清洗消毒不到位,生产加工过程中卫生条件控制不到位,产品储运条件不当等原因导致。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所在地西安、宝鸡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经营单位所在地西安、宝鸡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3 批次 食品 不合格

上一篇:西安一“老赖”电话称在汉中 妻子被带上警车后却悄然出现 下一篇:智障弟弟送完货后走失 在西安照顾他的哥哥快急疯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