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官方回应!西安拟“常态化”限行 交警支队现场答记者问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7-09 18:31:00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长、西安交警支队支队长 刘军

  7月6日,西安市铁腕治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公告,公布《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机动车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草案)》(征求意见稿),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

草案要点

  一、限行时间:每日(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除外)7:00—20:00。若公休日因法定节假日调休为工作日的,不限行。

  二、限行区域:本市行政区域及西咸新区(不含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途径本市高速公路过境通行但不驶出高速公路的机动车,不采取限行措施,允许通行。

  三、限行规定:每日限行两个车牌(含临时)尾号(尾号为字母,以车牌最后一位数字为准)的机动车,星期一限行1和6,星期二限行2和7,星期三限行3和8,星期四限行4和9,星期五限行5和0。

消息一出引起引起广泛关注。虽然,公开征求意见截止时间为2017年7月25日,但“常态化限行”很可能在不久的将来成为现实。

今日(7月9日),西安交警支队现场解答机动车限行群众关注的有关问题,解读相关政策:

  问题1:为什么不按尾号限行?而要按照星期号码限行?

  解答:每一项措施都有它的理论,不可能照顾到每个人,这时候就要考虑到大多数人的情况,让大多数人满意。现在按照星期,也是因为好记,为了争取最大的公约数,因为没有最好的办法了,所以要征求意见。 

  问题2:新区人口密度越来越大,公共交通的配套并不很给力,常态化限行如何保障这些地方的居民出行?

  解答:面对20%限行很多人说再买一辆车,但是很多人还没有车,社会的资产拥有者需要引领先进的理念去使用这个资产。怎么样减少对社会的消耗?怎么样去做?虽然很极端但是很必要的,我们需要反思过去没有汽车的时候是如何迁徙的。

  经济发展到今天,与国外差距其实并不大,但观念差距很大。雾霾严重、拥堵等问题,和每一个消费者的认识、消费观念、公共环保意识等方面有关。

  我们的城市要有正常的交通,每一个人更要对自己有约束能力。

  面对新的观念和规定我们需要去努力,而不是停留在困扰中。

  问题三:常态化限行城市很多,例如北京,但只限行五环内,而西安为什么限制整个行政区?

  解答:我们是要联防联治的,更多的思考公众的利益,少一点自己的利益。

  问题四;西安限行政策最关注的车停在哪儿?咋出行?

  解答:限行针对的是有机动车的人,西安停车位的确很欠缺,机动车的保有量不匹配,这是很现实的问题。

  未来一定是压缩机动车的生存空间的,中国没有一个城市能够解决一人一车的现象。有车就应该给它安一个家,所以限行后停车的问题就应该是汽车使用者多多考虑的,而不是去先用公共资源。

  如果没有拥堵,就会减少不必要的排放,我们不能平面的看交通。

  问题五:限行立刻实施带来的问题如何解决?

  解答:约束自己,必须要换思维,换想法,这不仅是西安的问题,还是全国的问题。

  还有很多措施,这需要整个社会来协作完成。

  中国同类型城市中,西安的停车费是最低的。新加坡、日本、香港的交通都很好,但新加坡是有交通拥堵费的,还有国外公司也会起作用,规定骑自行车上班,不能只靠政府,我们个人也需要努力,个人的思想观念很重要。

  问题六:限行不限购,能实现预计的治堵减霾效果吗?未来会不会“限购”?

  解答:看社会是否需要,政府做的很多事情是从绝大多数人的利益角度出发决定的。

相关热词搜索: 官方 回应 西安 常态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