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问政后 西安多家医药连锁超市违规套刷医保卡被处理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7-07-09 20:20:15
[摘要]今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人社局了解到,西安泰生医药连锁有限公司长乐西路店等定点零售药店存在医保卡刷卡套现、刷售生活用品等已被处理。

今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人社局了解到,西安泰生医药连锁有限公司长乐西路店等定点零售药店存在医保卡刷卡套现、刷售生活用品等已被处理。

7月8日晚,西安电视台《问政时刻》节目曝光西安泰生医药连锁有限公司长乐西路店等定点零售药店存在医保卡刷卡套现、刷售生活用品等严重违反我市医疗保险定点协议管理规定的现象。 节目播出后,西安市人社局立即成立专项检查工作组,安排部署核查工作。7月9日,该局对曝光违规药店进行现场调查核实,确认西安泰生医药连锁有限公司长乐西路店存在用医保卡套现的违规行为,西安医府大药房、西安市友德医药有限责任公司幸福路店、西安贝康医药有限公司纺西街店、西安藻露堂药业集团藻露堂药业连锁有限公司文景大药房等药店存在用医保卡刷售生活用品的违规行为。

根据《西安市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书》、《西安市医疗保险定点连锁药店总部服务协议书》相关规定,经研究决定,对违规定点零售药店及连锁公司做出相应处理。

其中,对西安泰生医药连锁有限公司长乐西路店、西安医府大药房、西安市友德医药有限责任公司幸福路店、西安贝康医药有限公司纺西街店、西安藻露堂药业集团藻露堂药业连锁有限公司文景大药房5家定点零售药店做出如下处理:从即日起终止与该5家违规药店的定点医疗服务协议。3年内不再签订医疗保险服务协议;追回违规费用。扣除2017年度质量保证金。对违规行为在全市定点医药机构范围内进行通报,并在相关媒体予以公告。

对西安泰生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做出如下处理:责令该公司对下属分店开展全面排查整改工作。对整改情况写出书面报告;缓付医保卡刷卡费用;对公司法定代表人进行约谈;对该公司违规行为在全市定点医药机构范围内进行通报并在相关媒体予以公告;对于西安泰生医药连锁有限公司长乐西路店涉嫌套取医保基金个人账户的违规行为,待进一步认定后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对西安藻露堂药业集团藻露堂药业连锁有限公司做出如下处理:责令该公司就对下属分店开展全面排查整改工作。对整改情况写出书面报告;缓付医保卡刷卡费用;对公司法定代表人进行约谈;2017年度内不再受理藻露堂连锁分店医保定点服务机构申请;2017年度内将藻露堂下属连锁各分店纳入重点管控范围;对该公司违规行为在全市定点医药机构范围内进行通报并在相关媒体予以公告。

西安市人社局表示,欢迎市民对医疗保险管理工作给予关注和支持,对定点药店的违规行为进行监督投诉。监督投诉电话:12333。

华商记者 肖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问政 西安 超市

上一篇:西安女子骑车时被尾随 拍小偷视频照片遭殴打 下一篇:智障弟弟送完货后走失 在西安照顾他的哥哥快急疯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