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为啥全区域限行? 西安"常态化限行"6大热点解答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7-10 06:34:06 编辑:贾艳菲 作者:李小博 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随着7月6日起《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机动车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草案)》(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发布,关于限行的讨论异常热烈。

昨日,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刘军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就市民关注的限行等问题进行介绍,并就华商报记者收集到的部分问题专门进行了解答。

刘军表示,就目前来看,常态化限行是以缓解城市空气污染为出发点铁腕治霾的必然做法,这是考验平衡城市管理和被管理的关键时刻,需要每个人都不能站在自己的立场来思考问题,每个人都要先想到自我约束,看待问题的时候可能就会更加客观全面一些。

问题1.为什么要常态化限行?

刘军:随着空气污染的问题越来越受到关注,铁腕治霾就是个必然的途径,去年冬天西安市第一次实行禁限行措施就是从治污减霾的角度出发,但是去年的间断限行也存在一定的不足之处,采取常态化限行是综合考量之后的结论。机动车尾气排放既然会产生空气污染,作为城市生活的一份子,面对城市环境的恶化,有必要站出来作出自己的努力,而且广大车主只是交通参与者的很少一部分,限行也应该考虑代表大多数的行人和非机动车主的意见。

问题2.限行方案是怎么制定出来的?限行号牌排列是怎么确定下来的?

刘军:结合去年的限行措施,此次征求意见的限行方案做出了一些调整,比如说限行时段为早7时至晚8时,主要针对车辆集中出行时段进行限制,从而方便市民在处理紧急情况下的出行不大会受到影响;比如说限行的号牌不再像去年按照日期排列,改成了按照星期来排列,这样更容易被人记住。但是无论哪一种限行号牌安排都不可能彻底做到公平,只能是以满足绝大多数人的利益作为准则,取得一个最大公约数即可。

相关热词搜索: 限行 常态化 车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