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为啥全区域限行? 西安"常态化限行"6大热点解答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7-10 06:34:06 编辑:贾艳菲 作者:李小博 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问题3.限行区域的设定是如何考量的?

刘军:把限行区域设定为整个西安市行政区域和西咸新区是首次尝试,毕竟空气的污染是流动的,环境保护也需要联防联控联治,大家都生活在同一个城市,都应该聚焦共同利益的最大化,而不要过多强调实现个人利益。整个区域限行对于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不至于因为同一个政策却在执行中厚此薄彼,也能很好的督促每一个人都来重视环境保护。

问题4. 限行可能会导致部分人购买第二辆车,会不会出台限购政策?

刘军:限行的目的是减少机动车尾气排放,而如果因为限行产生购买第二辆车的念头,我认为这种行为与治理城市空气污染的初衷是相违背的。从城市交通发展来看,现实已经摆在大家面前,机动车时代的到来也产生了城市病,这是一个惨痛的教训,而公共交通出行和绿色出行是必然选择,个人拥有私家车并不会被提倡。

另外,限购问题交警部门没有决策权。

相关热词搜索: 限行 常态化 车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