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支队提醒:宣称神药的一定不能信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7-07-10 17:48:27
[摘要]7月10日,华商报大型系列民生热线周活动第十二期——“食药监热线周”正式登场。西安市公安局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支队副支队长李利和法制科科长杨静参与热线周活动。

7月10日,华商报大型系列民生热线周活动第十二期——“食药监热线周”正式登场。上午9时30分至11时,西安市公安局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支队副支队长李利和法制科科长杨静参与热线周活动,他们就如何为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方面的问题现场进行了解答。

有老人被会销骗了1200元

热线接听时间里,共有21名群众打进来电话,会销是他们反映最集中的问题。

一老年市民说,今年3月,他接到电话称,在南门外的一写字楼上,民政单位组织了一场扶老助老活动,可以前往免费领取医疗器械,他去了后,发现里面有二三十米老人,而这个所谓的活动,是推销药品的,推销员问他身上有多少钱?得知有1200元钱时,就给了他一瓶药。

随后还问他能拿出来多少积蓄,他说到4万时,对方又给了他20多瓶药,“我一下子就犯病了,他们一看是这情形,只好把4万元退给我,但拿走了我的1200元钱,”这名老人说。后来他一看,对方推销的药,其实只是普通的保健品。

在听完老人的叙述之后,西安市公安局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支队副支队长李利提醒老人说,很多会销都打着养生的招牌出售保健品,并且以宣传药品的模式,夸大其治疗效果……这帮人打一枪换一个地方,所以最重要的是,大家要提高警惕。以后,类似的活动一定不要参与,保健品不是药品,如果宣传作用如何如何明显的,或者服用后有立竿见影的效果的话,一定不要相信,老年人身体不适的话,一定要去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不要再参加这样的会销活动了。

三年来 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支队侦办多个大案要案

食品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是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关注的重大民生问题。

有市民有通过热线问到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支队的业务?西安市公安局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支队法制科科长杨静介绍说,这是一支打击食品药品领域违法犯罪的专业队伍,主要职责包括研究拟订全市预防和打击食品药品犯罪活动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依法履行涉及药品安全方面的公安行政处罚权;负责全市重大、特大食品药品犯罪案件的侦办工作;指导各区县公安机关做好辖区食品药品犯罪案件的侦办工作。

在成立三年多时间里,支队将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与常态化打击违法犯罪相结合,围绕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对象,加大清查力度,主动发现线索,侦办大案要案,取得明显成效。例如,支队成功侦办的“胡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被公安部表彰为“2014年全国‘打击食品药品环境犯罪深化年’活动成绩突出集体”,“马红卫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案”被公安部评委2015年全国食药打击“利剑行动”典型案例。

本周内 市民仍可就食品药品犯罪方面举报进行反映

10日热线接听结束后,一周内,市民如果仍有食品药品犯罪方面的举报、投诉或咨询,可拨打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工作人员记录后,统一汇总转给西安市公安局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支队进行解答,将民生热线落到实处,力争做到条条有回复,件件有回音。

此外,如果市民提供了食品药品违法犯罪的线索,西安市公安局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支队将立即启动调查程序。

同时,在食药监热线周内,华商全媒体继续征集您的问题,除了向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问题外,您还可向华商报官方微博、“华商报”微信订阅号(hsb88880000)发送私信“食药监+您的问题”。此外,市民也可在华商论坛群众呼声版块《华商20年倾注民生第十二期:食药监热线周》专题帖,或华商头条App现场互动话题#华商20年倾注民生第十二期:食药监热线周#参与讨论,反映问题。华商论坛网址:http://bbs.hsw.cn

华商记者 卿荣波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保健品 神药 食品

上一篇:市民在小区散步正和遛狗业主打招呼 腿被狗咬伤 下一篇:智障弟弟送完货后走失 在西安照顾他的哥哥快急疯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