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调整工伤保险待遇 1至4级伤残津贴增加到2930元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7-07-11 07:20:49
[摘要]昨日,华商报记者从省人社厅了解到,我省对工伤保险待遇再次做出调整提高。已将1至4级工伤人员伤残津贴、供养亲属抚恤金、生活护理费纳入工伤保险基金支付范围的,由工伤保险经办机构按月从工伤保险基金中支付。

a33d0677a397db1c6cbfbdb5da66ca1a.jpg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省人社厅了解到,我省对工伤保险待遇再次做出调整提高。

按照《工伤保险条例》和《陕西省实施<工伤保险条例>办法》的有关规定,根据近三年我省职工平均工资增长情况和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为保障工伤职工及工亡职工供养亲属的基本生活,经省政府同意,本次全省工伤保险待遇标准调整的范围和对象为2016年12月31日前(含31日)经过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并按月享受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的工伤职工及按月享受工亡职工供养亲属抚恤金的人员。不包含2016年12月31日前(含31日)已经死亡以及按有关规定一次性领取长期待遇终止了工伤保险关系的工伤人员;已领取基本养老金的工伤退休人员不参加伤残津贴待遇调整。情况不同,调整标准不同(见图)。

已将1至4级工伤人员伤残津贴、供养亲属抚恤金、生活护理费纳入工伤保险基金支付范围的,由工伤保险经办机构按月从工伤保险基金中支付。没有参加工伤保险社会统筹的用人单位,其工伤职工伤残津贴、供养亲属抚恤金、生活护理费按本通知调整后,由用人单位支付。调整增加5级、6级工伤职工的伤残津贴和七十年代初处理回乡的农民轮换工的伤残抚恤费所需资金,由用人单位按原渠道支付。已纳入工伤保险基金统筹管理的老工伤人员相关待遇由工伤保险基金按规定支付。

本次全省工伤保险待遇调整从2017年1月1日起执行。本次全省工伤保险待遇调整工作应在2017年7月底前完成。华商报记者 肖琳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工伤保险 工伤认定 护理费

上一篇:陕西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上调 来看你家老人能涨多少 下一篇:绕城高速+都市区新环线 西安1小时通勤圈日趋完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