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金台区举行扶贫招聘会 76家企业提供2200余岗位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超 2017-07-11 08:07:47
[摘要]此次招聘会开始前,金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门将“通知”下发到各镇街,招聘会当天各镇街带领有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赶来参加。

  7月5日,金台区2017年就业扶贫招聘洽谈会举行。当天共有76家企业提供2200余个岗位,当日各镇街专门带领有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前来选择心仪岗位。

  为贫困劳动力提供合适岗位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由宝鸡市金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金台区劳动就业管理局、金台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承办。广大求职者免费入场求职。

  金台区劳动就业管理局副局长刘建文表示,金台区有贫困户2748户7663人,贫困劳动力有2383人,其中2073人有转移就业的愿望。截至今年6月底,已经有595人通过农村公益性岗位,39人通过自主创业,1439人通过自主就业实现了就业。为了让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能够获得更多就业机会,得到理想的薪酬,此次招聘会主要针对他们中有些人缺乏“一技之长”者,提供家政服务、餐饮服务等通过短期培训,能够迅速上岗的岗位。针对高校毕业生返乡等情况,为他们提供了广告策划、平面设计、财务会计、企业管理、电子装配等对学历、技术要求较高的岗位。针对因种种原因失业的人员,还提供了一些机械加工、水电维修、车辆驾驶等对经验要求较高的岗位。

  跟踪回访解决实际困难

  当日招聘会不到半个小时,来自金台区蟠龙镇蟠龙山村五组贫困劳动力苟先生就找到了送餐的工作,他高兴地表示,“这个工作上班时间是十点钟,给我留足了赶路时间,家里媳妇身体不好,老人年龄较大,孩子正在读高中,一个月3000元的工资,能为我们家解决生计问题。”

  此次招聘会开始前,金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门将“通知”下发到各镇街,招聘会当天各镇街带领有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赶来参加。会后,还将对达成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实现跟踪回访,解决他们遇到的问题,确保真正实现就业。据统计,当日共有3650余人入场,达成就业意向的就有647人,其中包括21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华商报记者 张超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宝鸡 招聘会 扶贫

上一篇:宝鸡渭河公园棋盘广场300余人齐练瑜伽 场面壮观 下一篇:男子天桥露下体被行拘 之前多次偷窥女性上厕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