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2023年亚洲杯申办进入操作阶段 西安有望成承办城市

西安新闻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2017-07-11 16:53:56
[摘要]在家门口看亚洲杯、世界杯无疑是球迷的幸事,申办亚洲杯已经进入操作阶段。而令陕西球迷兴奋的是,如果中国申办成功,那么西安很有希望成为承办城市。

f8bc126a27441ace653957.jpg

陕西球迷为国足助威(资料图片) 记者 王健 摄

  在家门口看亚洲杯、世界杯无疑是球迷的幸事,尽管中国申办世界杯还遥遥无期,但申办亚洲杯已经进入操作阶段。而令陕西球迷兴奋的是,如果中国申办成功,那么西安很有希望成为承办城市。

  申办国仅剩中韩泰

  亚足联日前确定了2023年亚洲杯的申办协会,由于印尼上周末突然宣布退出,申办国就剩下韩国、泰国和中国。有消息称,印尼退出是因为想申办2034年世界杯,他们将把工作重心放在申办世界杯上,但实际情况是因为印尼政府对申办亚洲杯支持力度不够,体育场硬件设施也不太好,即使不退出申办,也只能扮演陪太子读书的角色。

  亚洲杯的承办从1980年开始就基本形成了东西亚轮流举行的传统,只有2000年和2004年因亚足联内部权力斗争出现过反常。由于2019年亚洲杯在西亚的阿联酋举行,因此2023年亚洲杯将在东亚举行。据悉,亚足联将会在2018年确定最终的主办国。

  韩国是最强竞争对手

  对于申办2023年亚洲杯,中国足协一直非常积极,早在2015年底就确认申办,并且于2016年向亚足联表达了申办意向。随着印尼突然退出,泰国综合实力又太弱,所以韩国将是中国申办亚洲杯的最强竞争对手。

  韩国自从1960年之后就再未承办过亚洲杯。韩国原本想申办2015年亚洲杯,由于竞争者澳大利亚优势明显,因此韩国最终放弃。但韩国人申办大赛的愿望一直都很强烈。韩国今年成功承办了U20世青赛,亚足联也对韩国申办2023年亚洲杯表达支持。值得一提的是,韩国人在亚足联甚至国际足联都有相当重的话语权,这对韩国申办亚洲杯是一个有利条件。

  中国的申办优势在于火热的球市和巨大的市场,如果亚洲杯在中国举办,亚足联肯定会赚得盆满钵满,这一点亚足联不会不加以考虑。

  西安有望承办赛事

  中国足协曾经申办过2000年、2004年和2019年三届亚洲杯,但只成功过1次,2004年时战胜泰国获得承办权,而那届亚洲杯,中国队也取得不错成绩,获得了亚军。

  根据亚足联规定,申办2023年亚洲杯至少需要6座城市以及8块足球场,而且对于比赛场地、球场容量都有着详细要求,中国足协直接列出了12个申办城市,包括北京、天津、广州、南京、西安、沈阳等。西安承办过世界杯预选赛、亚洲杯预选赛等重大赛事,亚足联和中国足协都对西安的主场氛围大加赞赏,因此西安成为亚洲杯承办城市也是众望所归。

  在家门口看亚洲杯,这是陕西球迷的梦想,这一梦想也许就会在2023年实现,陕西省球迷协会会长柯兴平说:“能够在‘圣朱雀’看亚洲杯,那绝对是一种享受,我们真的很期待,很渴望!” 记者 王瑞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 亚洲杯 西安 承办城市

上一篇:西安奇葩买家网上购买宠物 嫌兔子不经摔给差评 下一篇:西安铁腕治霾办回应:机动车常态化限行已充分调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