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宝兰高铁开通后客流量激增 兰州调动出租车疏散旅客

要闻 中国新闻网 2017-07-11 16:42:37
[摘要]10日晚11时40分,当日最后一班高铁到达兰州西客站后,由于兰州公交停运加之极少的出租车辆出入,导致大量旅客滞留西客站北广场出租车蓄车区。

排队等候乘坐出租车的旅客。 刘薛梅 摄

中新网兰州7月11日电 (记者 刘薛梅)10日晚11时40分,当日最后一班高铁到达兰州西客站后,由于兰州公交停运加之极少的出租车辆出入,导致大量旅客滞留西客站北广场出租车蓄车区。

9日,宝兰高铁开通运营,打通了中国高铁横贯东西的“最后一公里”,这让更多旅客选择乘坐高铁出行。

11日,兰州市城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处长张建彪说,由于朝发夕至,到了晚上兰州西客站刚好是高峰期,10日夜间,该市紧急调动了600辆出租车,于当晚12点半全部保障了旅客的疏散。

旅客乘坐出租车。 刘薛梅 摄

兰州西客站综合交通枢纽北广场首期开放的区域包括北广场地面部分、公交车场、地下二层490个停车位和出租车蓄车区。其中,出租车辆从北广场东区出租车出入口驶入出租车蓄车区,送客、载客后从原出入口驶出;社会车辆从北广场西区的社会车辆入口驶入社会车库,从北侧出口驶出进入西津西路。

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汪晓瑧说,为了保障乘坐宝兰高铁的旅客疏散,公司把原来设计的出租车蓄车区改为出租车的停靠区,9日宝兰高铁开通后,由于刚开始出租车对这个区域不是很了解,来的车辆也比较少,造成一些旅客不得不返到广场面上到西津路上打车。

兰州西客站综合交通枢纽。 钟欣 摄

目前,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车站东、西两侧设置引导台,派出67名引导员分布在车站的主要出入口、车辆停车区引导服务,并在西站候车大厅、主要出入口、公交车站与西站站房连接通道等处设有明显的交通指示标示,全力帮助疏导往来旅客出行。

张建彪说,宝兰高铁刚开始运营的这几天,驾驶员弄不清楚列车时刻表,不知道车辆到达的时间,特别是下午两点以后、晚上12点以前是高峰期,针对客流量的特点还需重新调度出租车、公交。根据观察,旅客乘坐出租车的人数达到60%,客流量非常大,每天接送旅客的车辆需五六千辆,还需要各个出租车公司将10%的出租车用来保障西客站的旅客出行。(完)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出租车 旅客 宝兰高铁 流量激增

上一篇:大企业双创为何方兴未艾?总理在这家企业找到最新答案 下一篇:西安跻身求职者最热衷十大城市 中介月薪平均超8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