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停车办:年底将发布智慧停车平台 APP查询车位

西安新闻 三秦网 2017-07-14 15:30:37
[摘要]西安市停车办介绍,今年新建1.2万个停车位,西安停车办将会增加停车位供给,预计今年年底将发布智慧停车平台,市民可通过停车平台APP查询停车位。

  7月13日,西安市召开实施机动车限行交通管理措施媒体通气会,西安市铁腕治霾办、法制办、环保局、交警支队、交通局等部门分别围绕限行是否有法可依、限行对空气质量改善、限行后市民出行难停车难等问题作了解答。

  今年以来,西安市环保局、公安局围绕常态化限行,先后开展了社会民意调查、通告草案起草、部门意见征求等工作。三秦都市报记者了解到,从今年2月份至今,经过多种方式和途径征求社会公众对于常态化限行的意见,认为常态化限行必要性的综合支持比例为68%,对于常态化限行时间段的调查结果统计支持全年限行的综合比例为73%,支持动态供暖期限行的比例为23%;对常态化限行区域统计结果显示,支持全市区域限行的综合比例为54%,支持绕城高速以内限行的综合比例为46%;支持工作日限行的人数为61%。

  据了解,截至今年6月底,西安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261万,位列全国第9。据测算,西安市机动车四项主要污染物为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氮氧化物和颗粒物,年排放总量约32万吨,年增长率17%。据2015年西安市大气污染来源解析结果看,机动车尾气对西安PM2.5的贡献为21.4%,是雾霾形成的主要因素之一。

  西安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西安公交日均出行量为400万人次,公交运力可达460到480万人次,按照交警部门数据,私家车出行载客量一般为1-2人,平均为1.5人。如果限行两个尾号机动车,那么预计每日将新增60-80万人,西安公交运力可以满足百姓需求。

  西安市停车办介绍,今年新建1.2万个停车位,西安停车办将会增加停车位供给,预计今年年底将发布智慧停车平台,市民可通过停车平台APP查询停车位。西安市发改委介绍,截至6月底,西安市建设充电桩共18491个,公交充电桩21座271个,出租车充电桩10座185个。西安计划到2020年,新增集中充电站167个,充电设施超过4.28万个。

  记者张艳芳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停车办 智慧停车平台 APP

上一篇:西安将对属地网站微博微信公号备案 粉丝超3万需登记 下一篇:今年灞河溺亡已超过20起 仍有任性家长带娃下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