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温停电市民吐槽多 华妹湿身体验电力抢修一线工作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7-15 14:25:00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60487570_副本.jpg

  7月10日以来,连续几天西安的温度都在40℃以上。花式被虐的网友调侃随便往街头哪里一站都可以被煎炒烹煮,甚至还感谢起空调给了我们这条命。

  然而就在我们被热的没脾气的时候,电力工人们仍然顶着炎炎烈日,穿梭在电力施工现场,为了大家能够正常用电付出着自己的劳动。

  14日,华妹来到位于南门的国家电网西安市电力公司的共产党员服务队,实地体验一线工作者的日常,将他们最真实的一面呈现给大家。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电力故障发生后,在尚未断定是什么状况的局面下,一马当先到达现场的都是不带电组。顾名思义,这个小组的工作环境是不带电的,他们首先对现场情况进行预判,哪些是抢修班能够处理的,哪些是需要通知其他班组前来解决的。

电力工作队伍有一个硬性规定:接到报修电话后,工作人员必须在45分钟之内抵达现场。但是如果遇到用电高峰期,电力故障比较集中时,他们也会感觉比较吃力。据华宝了解,像这样的一个抢修队,每天都是三班倒,一个班次就是一个抢修队伍。在有限的人力之下,面对高负荷的工作量,工人们仍然24小时随时待命。

为了呈现电力抢修的真实场景,我们跟着抢修班的苏队长去到现场,进行了一次真枪实弹的体验。下午3点多,电力抢修部门接到电话,在顺城巷下马陵处出现了电力故障,原因不明。

相关热词搜索: 夏季 高温 停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