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温停电市民吐槽多 华妹湿身体验电力抢修一线工作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7-15 14:25:00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269410403.jpg

发现问题后,抢修人员拿出绝缘棒,将故障刀闸取下来,重新制作了保险丝替换到新的刀闸上。这样一个简单的电力故障就修复了。

为了能够体验抢修人员的辛苦,我们的华妹也穿上了工作人员的制服跟着他们一起检修。制服是全棉的,苏队长介绍尽管是不带电操作,但为了安全工人们出现场必须要穿上这种长袖长裤。

未命名_副本.gif

我们的华妹体验制作新的保险丝时感觉力不从心,最终还是让专业的抢修人员来制作,再挂到原来的位置,整个抢修工作基本就完毕了。

3.gif

有的时候还会进行一些高空作业,比方要爬到电线杆上。这个在高温天就更危险了,通常工人们检修的地方都是在树荫之外的。长时间的直晒,很容易出现虚脱的现象。

  华妹只是跟着抢修工人们出去短短一个小时的时间,已经感觉体力不支,厚厚的蓝色工衣里闷热潮湿。大街小巷里的每个变压器、每根电线杆工人师傅们都一一仔细检查,避免任何隐患的出现。而为了获得更好地视野和角度,他们往往要走出树荫几米远,检查完一条街道他们的工作服就已经湿透。

  而带电班组的绝缘服更是我们常人难以承受的。安全起见,带电班组每次出任务都要穿着厚重的绝缘服,然而这种橡胶质地的衣服在隔绝电、隔绝热的同时也隔绝了作业是偶尔吹过的风,可以说是一件不折不扣的“桑拿服”。

4.gif

  华妹抱着真正去体验高温的心态穿上了包括披肩、裤子、手套等在内的整套绝缘服,瞬间感觉身上重了许多,脚步挪动费力。

  五分钟不到,华妹全身已经不停地在淌汗。当时室外的温度在38度左右,整个身体像被困在蒸笼里,丝毫不透气的装备使得这种热越来越强烈。难以想象工人师傅们每天穿着这么厚的绝缘服,还要背负沉重的抢修设备是怎么在高空中完成超强度的工作的。

  看着他们脸上不停地流着汗,还在说“夏天大家都容易急躁,居民家里如果停电了抱怨几句也很正常。”时,华妹忽然理解了工作站墙上写的那句话:用我真心,点亮万家灯火。

  带电组李队长说,电网的安全运行和家人的理解支持,是对他们工作的最大支持。而作为普通市民的我们对这群可爱的人理解又何尝不是一种支持呢?酷暑时节,电力抢修工人用自己的汗水甚至生命为我们的正常生活护航,也希望大家能够多一些沟通和耐心。

毕竟,我们的命是空调给的,空调的命,是他们给的。

QQ截图20170509065107.jpg

相关热词搜索: 夏季 高温 停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