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今日终于下雨啦!酷热暂缓随后又要强势回归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7-07-16 18:01:38
[摘要]16日西安最高气温32 ℃ ,明显的比起35 ℃以上的高温天气要舒适一些, 7月9 - 15日,西安连续出现了7天的35 ℃以上的高温天气,尤其是10-12日连续3天40 ℃以上的高温天气,红色预警频频拉响,昨天西安的气温虽然不是太高,但湿度有点大,感觉有点闷。

  今天早晨,西安终于下雨了,不过雨水强度不大,持续时间也不长。未来高温还会卷土重来,大家要做好应对新一轮高温的准备。

  受降雨天气的影响,14日我省大部地方的最高气温较前一日有所下降,但西安、渭南、安康、商洛有13个市县最高气温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最高白河38.5℃、旬阳37.9℃,

  16日我省多地也有阵雨出现,西安早晨象征性的也下了点阵雨,虽然雨小,但对气温还是有很大的影响,全省未出现超过35℃的高温天气。高温酷热暂缓,连续多日的高温天气对生产、生活都带来很大的影响,尤其是电力负荷加大,天气炎热,空调制冷排出的热气排放到空气中,又给空气增加了些热量,走在外面明显的感觉到热浪围着转,就想待在阴凉舒适的地方。

  16日西安最高气温32℃,明显的比起35℃以上的高温天气要舒适一些,7月9-15日,西安连续出现了7天的35℃以上的高温天气,尤其是10-12日连续3天40℃以上的高温天气,红色预警频频拉响,昨天西安的气温虽然不是太高,但湿度有点大,感觉有点闷,比起前几天的酷暑还是舒适多了。

  不过,随后几天,高温天气又会卷土重来,强势回归,专家提醒市民,防暑降温不可忽视,天气炎热要多喝水,空调温度不在调太低,室内温差不在太大,以防得空调病。

  预计西安地区17日白天多云间阴天,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37℃,最低气温25℃;风向东北,风力2-3级 。18日晴天间多云,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19日多云转晴。预计高温天气还要持续一段时间,注意局地雷电大风影响。

  华商记者 毛蜜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今日 终于 下雨

上一篇:又一起校园贷事件!大学生帮朋友贷款欠十多万对方却失踪 下一篇:西安21岁学生患新型隐球菌脑膜炎 发病前解剖过鸽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