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热热热!中央气象台:大范围的高温还要持续10天

要闻 中新网 2017-07-17 14:58:48
[摘要]预计,7月17日白天,内蒙古、吉林、辽宁、甘肃、陕西、江汉、江淮、江南、重庆和新疆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

  热、热、热!近日中国大部高温横行,酷暑难耐,全国天气仿佛显示一个大写的“热”字。中央气象台17日消息,如此大范围的高温,还要持续10天。

中央气象台连续第11天发布高温预警:预计,7月17日白天,内蒙古、吉林、辽宁、甘肃、陕西、江汉、江淮、江南、重庆和新疆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内蒙古西部和东部偏南地区、甘肃西部、浙江大部、江苏南部、上海、江西中部、福建中部、湖北东南部、湖南中东部、重庆南部及新疆南疆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至39℃,局地可超过40℃。

  长期来看,大范围高温天气仍将主宰中国,高温日数普遍可达5天至9天。20日前后,华北高温有望短暂缓解,但西北地区东部、江淮、江南在大陆高压和副热带高压的控制下,高温天气将一直持续。

  气象专家提醒,持续高温天气且较为闷热,高温区域的公众要注意做好防暑降温,以防中暑。另外,相关部门应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设备负载大而引发火灾。

  此外,今年第4号台风“塔拉斯”16日已给海南等地带来明显风雨天气,海南南部降雨量在150毫米至220毫米,并伴有8级至9级阵风。预计24小时内,福建南部、广东南部沿海、广西南部、山东南部、河南东部、陕西南部、四川盆地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气象台 高温 持续

上一篇:杭州公布"保姆纵火案"细节:物业应急处置能力不足 下一篇:浙江游客兵马俑旅游遇购物骗局 涉事土特产店已关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