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制售假证手段惊人 男子做"网上验真"网站获利300万

来源:央视 时间:2017-07-17 19:38:26 编辑:凡闻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嫌疑人 吴某:买方的心理应该是一种投机行为,能蒙混过关的就蒙混过关了,蒙混过关不成功他付出的代价也是他能接受的,甚至是说没有代价的。他都能蒙混过关的一个原因还是职称没有全国统一的数据库平台去查询。

警方查明,该团伙在过去五年中仿冒了800多个人社和教育部门的官方网站,以山东、江苏、浙江、陕西、湖北、湖南、西藏等20多个省级人社部门的名义发放职称证书,并在假冒网站上进行所谓的“证书网上查询”。

嫌疑人 任某:别的技能证书都是全国有一个统一的网站可以查询的,只有职称这一块是没有查询的。每个市、每个省都是分开的,这个也是一个重要的空子。

几年时间里,任某制作了100多个假冒网站,而每本假证书只要能在这些假网站上被查到,就如同被赋予了神奇的力量,价格从几百元,飙升到几千元、甚至上万元。

嫌疑人 任某:他们就是把需要做假证的信息发给我,然后我负责把这些信息数据上传到我制作的假的网站里面。

记者:上传一条多少钱?

嫌疑人 任某:200块钱。感觉也不用辛苦劳动,最终才走上这条道路,挣了有三百来万吧。

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副局长 张宏业:公安机关下一步还要严格依法进行打击,依法进行清理网上相关的一些非法信息,对于涉嫌构成犯罪的,要坚决依法打击,而且要全链条地打击,从制作网站的,到发布虚假信息招揽人员的,到最后制作假证的这些,都要打击。

相关热词搜索: 深挖 假证 产业链 造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