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新武器!根治西安渣土车顽疾的希望 可能真的来了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7-19 05:00:00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说起西安的渣土车,土黄色的身影可能是夜幕里市民最痛恨的存在了,它们许多次甚至变成夺命的恶魔。为此,上官市长也曾“怒发冲冠”,誓要整治渣土车顽疾。

  可是说好的“重拳出击”,往往执行一段时间就成了“太极推手”,力度无法持久。或者执行到基层变成走过场,雷声大雨点小。曾有业内人士算过一笔账,一辆渣土车平均每月的运营成本就得上万元,不多拉快跑,如何获取更大的利益?管理力度上不来,渣土车却跑得越来越欢实,如此进入恶性循环,渣土车“疯”采依旧。

  如今,根治渣土车顽疾的希望或许真的来了。

  7月5日,西安市政府网站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建筑垃圾清运资质企业和车辆管理的实施意见》(下文简称《意见》)。今后全市所有新增和更新的建筑垃圾清运车辆应使用城市智能环保渣土车,颜色统一为“活力绿”。

1.jpg

新型城市智能环保渣土车

  《意见》中提到:自本意见下发起,全市所有新增和更新的建筑垃圾清运车辆应使用城市智能环保渣土车。并且给出了支持鼓励现有清运车辆更新和改造的一系列优惠和手续简化政策。

  翻译一下就是:以后在西安想要获得渣土车运营资质,就必须更新使用城市智能环保渣土车。

  这个猛地看上去有点霸王条款的文件,细究起来却能得出一个结论:管理部门治理渣土车顽疾,有希望了。

相关热词搜索: 武器 根治 西安 渣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