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召开机动车常态化限行听证会 6人支持限行4人反对

西安新闻 西安发布 2017-07-19 12:34:07
[摘要]这次听证会征集听证陈述人10人,旁听人10人。其中6人支持常态化限行,4人反对常态化限行。

f48e38a386111ad90d6408.jpg

  7月19日,西安市实施机动车常态化限行听证会现场。记者 翟小雪 摄

  7月19日上午10:10分,西安市机动车常态化限行听证会正式开始。来自我市高校、企业、建筑、邮政等各行业的十名陈述人参加了听证会。本次听证会将围绕通告草案是否合理可行 、限行具体办法是否可行及建议意见进行。

  首先,市铁腕治霾办工作人员穆启旺介绍了常态化限行相关情况。据穆启旺介绍,目前我市机动车保有量突破261万辆,位居全国第九,而且还在快速增长。急剧增多的机动车既增大了交通压力,又加重了大气污染。去年冬季,数次启动空气重污染日应急响应,因而有市民提出常态化限行。有关部门对此进行了研究探索、社会调查、社会风险评估、法律审查等程序,并起草了通告草案。

  “进入夏季,大家看着蓝天白云,其实相当一部分是污染天。”穆启旺说,2014年臭氧超标导致的空气污染天数为8天,2015年21天,2016年37天。今年截止7月12日,我市已出现了5天的氮氧化物超标,33天的臭氧超标,氮氧化物作为首要污染物超标为历史上首次。

  据2017年中科院地环所分析研究:交通污染源是导致氮氧化物超标的主要因素,其产生的污染物与挥发性有机物在高温、强光辐射的作用下,形成二次污染物,导致臭氧超标。对此,控制机动车污染物排放已迫在眉睫,刻不容缓。

  别的城市怎么做?我市先后收集、整理了北京、天津、杭州、兰州、成都等10个城市有关机动车限行的管理办法和相关政策文件,了解现有限行措施的执行情况、存在问题和风险。

  其中,北京市规定,每日限行2个尾号,限行时间为工作日7时至20时,限行区域为五环路以内道路(不含五环路);成都市自2013年7月起,每日限行2个尾号,限行时间为工作日7:30时至20时,限行区域为二环路与三环路(含)之间区域内所有道路;兰州市规定,每日限行2个尾号,限行时间为工作日7时至20时。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机动车 常态化 反对

上一篇:重磅!西安市机动车常态化限行听证会正在举行 下一篇:西安列出3年打通55条断头路时间表 出行更方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