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常态化限行听证会:6人有条件支持4人反对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陈团结 2017-07-20 06:27:37
[摘要]西安市铁腕治霾办:大家看到蓝天白云相当一部分是污染天。

  反对

  邓旭东(西北工业大学副教授):

  最好等到地铁四、五、六号线开通后再限

  我的意见是西安不宜马上实施常态化限行,应该暂缓或者分阶段实施。

  我认为去年冬季限行后对治霾来说效果并不明显。从市民出行的便利程度来考虑,常态化限行对长途远郊的市民出行非常不便。去年交通部发了纲要,尽量避免常态化限行,我认为最好等到地铁四、五、六号线开通后再限,或者说在具体时间内或对排污量大的货车禁行或限行。

  陈蕾(陕西惠通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设计师):

  很多人会考虑买第二辆车,绕城高速应免费

  我认为常态化限行应暂缓执行。

  日前西安的交通无法满足市民正常出行,占道围挡施工很多,影响通行,冬季采暖和工地扬尘,常态化限行短期效果可能最好,但也是伤害最大的一种方式,道路网不改,没有限购,很多车主反而会买第二辆车,或者说是周末报复性上路,反倒会造成更大的污染。

  我认为应该减少公务车辆出行,同时对红绿灯进行精细化管理,包括调整等待时长等,提高有效通行,杜绝小事故大拥堵。我建议绕城高速对陕A牌照的小型客车免费通行,以缓解城内拥堵。

  刘奕江(西安市技工学校教师):

  把治霾重心放在汽车上不妥,可借鉴北京经验

  我本人就是技校老师,教汽车维修,我知道汽车对环境污染很大,但我还是认为不应该常态化限行。西安是在用草案治霾,而其他城市是在治堵,目的是不一样的。

  常态化限行了,燃煤吨位没有减少,制定限行政策是为了环保,工作重心应该是放在工业化去产能上,把工作重心放在汽车上,不妥。去年冬天,重雾霾天气下,我的同事因为限行不能开车需要倒公交地铁非常不方便。

  用限行政策治霾,北京有些经验可以借鉴,比如说在五环内限制排放量大的车辆进入。同时我认为现在的限行政策并没有说到限购,我已经有朋友说了,如果限行他立马去买第二辆车,这样的话治霾限行目的就达不到。

  赵伟州(中北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西安公路勘察设计分公司工程师)

  加大对购买新能源车优惠补贴力度

  对于常态化限行我持否定态度。我认为西安应该谨慎实施限行限购政策。

  西安的地理环境就造成冬季有湿气就是雨,没湿气就是霾。目前全国汽车保有量超过200万辆的城市已经有20多个,常态化限行的很少,如果说用限行来治霾,那石家庄是不是更应该限行。很多人拿西安和成都比,成都新建了二环,可以跑到80码,西安的二环你能想象这个车速吗?

  此外,如果常态化限行,每天有两成车辆上不了路,也就是52万辆车,按一辆车2个人乘坐算,增加100万人,我们的公共交通能否承担得起?

  我建议分区域分时间限行,重雾霾天气应急限行我觉得是可行的。同时要加大对购买新能源车的优惠和补贴力度。 本组稿件由华商报记者 肖琳 采写 摄影 陈团结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限行 常态化

上一篇:今起3天西安最高温42℃ 炎热天确保流浪者安全 下一篇:悲剧!咸阳4少年渭河边乘凉 两人落水不幸溺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