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公安灞桥分局走进客运站 进行反恐防暴专项培训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7-07-20 11:33:30
[摘要]针对近期发生的多起暴力案件,7月19日西安公安灞桥分局席王派出所马力强副所长、雍强警官走进纺织城客运站,现场向车站治安巡查队伍进行反恐防暴专项培训。

  7月16日,江苏常熟发生人为纵火事件造成22人死亡9人受伤,7月16日深圳宝安沃尔玛超市发生持刀砍人事件,造成2人死亡9人受伤,7月18日江西南昌发生公交纵火案件。

  针对近期发生的多起暴力案件,7月19日西安公安灞桥分局席王派出所马力强副所长、雍强警官走进纺织城客运站,现场向车站治安巡查队伍进行反恐防暴专项培训。

  马力强副所长详细讲解了最常见的恐怖袭击手段、恐怖嫌疑人识别办法、报警时的注意事项、发现可疑爆炸物后应采取的措施以及治安人员、辅警队伍无论遇到任何突发事件,要谨记“信、快、细、报、记”五个字,“信”就是要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快”就是要快速的拿出应急处置方案,“细”就是要细致观察可疑的人、事、物,“报”就是要迅速报警,“记”就是要用手机、照相机记录下犯罪现场。

  雍强警官现场组织人员实操演练了在遇到暴力事件时如何正确使用防暴钢叉、警用盾牌、防暴棍等防暴器材进行防卫,如何利用现场情况排出有利队形进行攻击以及自救和逃生等技能,雍强警官现场演示使用警用盾牌的正确方法,使用时要双手抓住盾牌,身体下蹲,目视前方,持盾牌戒备姿势,在镇暴过程中持盾牌要往前进攻,又能推挤对方,还能保护自己,可以抵挡硬物、钝器以及不明液体的袭击,在关键时刻可以三人形成战斗小组持盾牌、防暴钢叉、防暴棍开展联合制暴行动。

  马力强副所长、雍强警官通过自身丰富的实战经验以及各警用器械正确方法的实际操作、讲解,教育和引导大家正确认识反恐防暴,提高反恐防暴方面能力,要牢固树立忧患意识、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努力做好防范工作,通过警企共建,齐抓共管,营造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共同为广大人民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华商记者 毛蜜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公安灞桥分局 纺织城客运站 反恐防暴

上一篇:陕西所有地市均有狂犬病例 8种原因可能导致免疫失效 下一篇:古城上演少儿"维密秀" 4岁小选手自信登台引欢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