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一小伙公交车上昏迷 疑热射病所致已送ICU

西安新闻 都市快报 2017-07-21 17:18:16
[摘要]化师傅是西安222路公交车的驾驶员,昨天下午4点多,他驾驶着公交车行驶到终点站文艺路时,突然发现有一位乘客坐在座椅上怎么也不起身。而这一情况,恰好也被上车填写路单的调度员韩师傅发现了。

西安一小伙公交车上昏迷 疑热射病所致

  最近西安持续的高温让大伙着实受不了,这不,就有人因为这样的天气中暑了,好在他遇到了热心的公交司机和乘客。

  化师傅是西安222路公交车的驾驶员,昨天下午4点多,他驾驶着公交车行驶到终点站文艺路时,突然发现有一位乘客坐在座椅上怎么也不起身。而这一情况,恰好也被上车填写路单的调度员韩师傅发现了。

  调度员 韩师傅:“222到文艺路不停直接走,我上来填路单,看到他在这坐着。”

  随后,化师傅和其他几个乘客一起将这名晕倒的小伙子抬到了222路调度站,但是小伙丝毫没有好转的意思。

  化师傅在联系了120后,通过小伙背包里装着的电话,试图联系小伙的家属。

  化师傅:“手机有锁,于是根据身份证查找电话。”

  没过多久,120赶了过来,化师傅和医务工作者一起将小伙抬上了救护车,往附近的西安市红会医院开去。经过紧张的抢救,小伙被送到了重症监护室做进一步治疗。

  晚上6点半左右,小伙的姑妈和堂姐一家也从高陵赶了过来。

  小伙家人:“跑业务可能太热了,医生说疑似热射病。”

  在化师傅和小伙的家人交接了住院手续后,化师傅再次坐上222路公交车开始接下来的工作。化师傅说,看到有乘客晕倒,理所应当应该伸出援手,换成是其他任何一个司机,也都会这么做的。

  在这里我们也提醒大伙,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一定要多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一旦出现不适,可以及时向驾驶员求助。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热射病 昏迷 公交车

上一篇:西安一孕妇查出卵巢癌 坚持生下孩子后才做手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