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暑运至今西安高铁送客超百万 违禁品防晒喷雾多

要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李欢 折玉洁 2017-07-22 19:18:24
[摘要]进入暑运时间以来,高铁客流持续升温,西安北站旅客发送量已经累计突破200万人次。那么,哪些线路最热门?大家出行时该注意些什么呢?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李欢 折玉洁) 进入暑运时间以来,高铁客流持续升温,西安北站旅客发送量已经累计突破200万人次。那么,哪些线路最热门?大家出行时该注意些什么呢?

今天(7月22日)上午记者在西安北站出发大厅看到,往来旅客人流如织。从7月1号进入暑运至今,西安北站已累计发送旅客200多万人次,除了北京、上海、太原等常规热门方向外。7月9号起开行的宝兰线表现突出,几乎天天满座。

旅客:“那边比较凉快,一直想去青海那边,刚好趁着暑假,过去看看,现在也挺方便。”

记者了解到,最近一段时间,周内西安北站发送旅客人数在9万人次左右,而到了周末则会突破10万人次。客流量的增多,也让安检的压力倍增。

西安铁路公安处西安北站派出所民警高建立:“主要是花露水和防晒喷雾这类比较多,现在暑运期间日均量七八百件。”

记者在安检处观察发现,几乎女性旅客出行都会带各种类型的喷雾,其中很多都是大容量的包装。被检查出以后,有些旅客会比较配合做出处理,有些则不理解。像这位,就选择直接在安检处一次性把防晒喷雾全部喷出来,现场气味刺鼻。

西安铁路公安处西安北站派出所民警高建立:“按照《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目录公告》规定,压缩喷雾一类是120毫升,超过120毫升都不能携带。”

天气炎热,可以理解您外出时需要做好防晒保护措施,因此,出行前最好检查自己的行李物品以免携带违禁品影响行程。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暑运 高铁 喷雾 违禁品

上一篇:西安市人大代表李大有代表资格终止 下一篇:西安迪比斯水世界被曝拖欠款项 多家商户欲搬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