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杨慧云成陕西首位南丁格尔护理奖获得者

温暖陕西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7-07-23 07:03:03
[摘要]7月21日上午,第四十六届南丁格尔奖章颁奖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7月21日上午,第四十六届南丁格尔奖章颁奖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中国红十字会名誉会长李源潮为西安交大二附院杨惠云及其他5名中国获奖者颁发奖章。

  南丁格尔奖是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设立的护理界国际最高荣誉奖。今年共有22个国家的39名护理工作者获得南丁格尔奖章。我国的6名获奖者分别是:中日友好医院护理部名誉主任李秀华、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兼护理部主任杨辉、西安交大二附院护理部主任杨惠云、解放军总医院南楼临床部护理部副主任杨丽、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副院长兼护理部主任殷艳玲、第三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传染科护士长游建平。

  杨惠云为陕西省首位获此殊荣者,实现了我省南丁格尔奖零的突破。目前,中国南丁格尔奖章的获奖人数增至79人。

华商报记者 李琳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南丁格尔奖章 护理 附院

上一篇:祭台小区百岁母亲过寿 大女儿80岁 下一篇:“第一书记”帮贫困村绘就脱贫路线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