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第一书记”帮贫困村绘就脱贫路线图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维 2017-07-23 09:20:02
[摘要]进村工作第一件事是入户发放“连心卡”,方便群众联系他;为解决群众饮水安全问题,一周往返阎良户县四次筹措资金……他,就是被西安市委组织部选派到户县森林旅游景区管理局西河村担任“第一书记”的谭友。

  进村工作第一件事是入户发放“连心卡”,方便群众联系他;为解决群众饮水安全问题,一周往返阎良户县四次筹措资金……他,就是被西安市委组织部选派到户县森林旅游景区管理局西河村担任“第一书记”的谭友。

  ◎入户走访发放“连心卡”

  西河村是户县最远的山区村,有6个村民小组,164户,614名群众。了解到村民主要靠外出打工、中蜂养殖、种植少量粮食作物维持生活,谭友进村以后,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利用两周时间,入户走访300多位村组干部、老党员、中蜂养殖户、群众代表、贫困户等,与群众促膝相谈,并向大家发放“第一书记连心卡”,方便群众随时随地联系他,听取大家意见和亟须解决的问题。

  ◎驻村绘就贫困村脱贫路线图

  为了不影响大家白天在外打工、干活,他趁晚上大家休息时间分别组织召开党员、村组干部、群众代表座谈会,向大家征求经济发展、脱贫致富“金点子”,讨论村子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分析和挖掘发展优势和便利条件。经过调研,谭友了解到村情民情,结合大家意见,一份《西河村脱贫攻坚三年发展规划》最终形成,让西河村村民看到了未来发展的方向。

  ◎四处为村道硬化饮水安全筹资

  西河村三组,在当地又称黑龙沟,谭友在走访中,部分群众反映该组道路由于各种原因一直尚未硬化,希望他能助一臂之力。于是,谭友多次与相关部门和单位协调沟通,争取支持,最终将黑龙沟2.8公里道路硬化项目纳入扶贫项目,并尽快实施。发现大庄坪群众一直没有自来水,谭友一周往返西河村和阎良区四次,每次近300公里,筹措8万元支持资金,使大庄坪群众的饮水安全问题迎刃而解。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路线图 贫困村 绘就 连心卡

上一篇:高温下老两口西安干保洁 为给儿子买套婚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