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以结婚为名 男子在西安等地骗取多名女子22万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17-07-23 09:29:12
[摘要]自以为颜值过人的36岁男子崔某,在网上以结婚为名骗取多名大龄剩女钱财。近日,西安未央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成功将其抓获,连破多起因“网恋”引发的诈骗案,涉案金额22万余

自以为颜值过人的36岁男子崔某,在网上以结婚为名骗取多名大龄剩女钱财。近日,西安未央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成功将其抓获,连破多起因“网恋”引发的诈骗案,涉案金额22万余元。

今年3月,西安市公安局未央分局谭家派出所接到群众刘某报警称,2015年11月,她在婚恋网站认识了一名自称崔某的男子,并与其很快发展为恋人。随着两人关系的不断亲密,崔某开始以做工程需要启动资金等各种理由向刘某借钱,承诺短期内还钱。崔某前后共借走3万余元,直至今年4月一直未还,最后人也联系不上,她这才发现被骗。

接警后,公安未央分局刑侦大队与谭家派出所迅速成立专案组联手调查。民警在对近期同类诈骗案件梳理发现,大明宫派出所受理的一起诈骗案,与刘某被骗案作案手法基本相同,经认真核查,民警很快确定这两起案件的嫌疑人均为榆林市男子崔某。

调查中,民警发现崔某曾因诈骗被榆林市公安局处理过,反侦查意识极强,经常使用假身份证在内蒙古、陕西交界处活动,难以确定真实住址,抓捕困难。为尽快破案,侦查员不畏艰难,先后辗转3000余公里,赴榆林、府谷、鄂尔多斯等地多个煤矿、电站排查追踪,摸清了崔某的活动规律。6月13日中午,成功将崔某抓获。

据嫌疑人崔某交代,他早已结婚,是榆林市某电力局员工。虽然有稳定的收入,但总觉得钱不够花,从2015年开始,通过婚恋网站,冒充单身以处对象为名,先后骗取西安等地多人钱财共计22万余元。目前,崔某对其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已被批准逮捕,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结婚 骗取

上一篇:想试试98号汽油效果 狂飙171公里/小时被记12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