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台湾志愿者遗失证件滞留西安 省台办助其回家

要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7-07-23 14:55:44
[摘要]因丢失台胞证而滞留西安不到24小时的两名台湾青年志愿者,在省台办等有关部门的热心帮助下,终于顺利地登上了返回台湾的航班。

西部网讯(记者 敬泽昊 通讯员 姚爱民)7月22日下午15:50时,随着一架西安转经香港飞往台湾的航班缓缓起飞,因丢失台胞证而滞留西安不到24小时的两名台湾青年志愿者,在省台办等有关部门的热心帮助下,终于顺利地登上了返回台湾的航班。

21日下午,台湾微客公益行动协会的两名青年志愿者,从宁夏固原市泾源县支教结束后,准备从西安搭乘飞机返回台湾,因其中一位名叫陈諪的18岁女志愿者不慎将台胞证丢失无法登机而滞留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省台办和省青联的工作人员得知这一消息后,马上电话联系西安出入境管理处,希望尽快为滞留台胞办理一次性台胞证。

在陈諪提供了台胞证复印件及台湾身份证明、临时入住酒店证明等相关资料后,西安出入境管理处的工作人员特事特办,在临近下班前将证件交到了陈諪手中,让这位第一次到大陆的台湾青年志愿者非常感激,一再向在场的所有人员鞠躬致谢。

此外记者从省台办了解到,经省台办、省青联和台湾微客公益行动协会共同商定,将于今年8月份组织60名台湾青年志愿者到陕西渭南的四所农村小学进行为期11天的支教活动,再续陕台情缘。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台湾 志愿者 遗失 证件

上一篇:安康汉江大桥一男子游泳溺水失踪 正进行打捞 下一篇:大雨致北郊一小区电梯断电 业主被困一小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