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7月以来西安强高温连破纪录 27日有望"退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7-24 06:34:45 编辑:贾艳菲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jpg

回忆杀!西安高温降雨后北郊现爆美彩虹

从18日开始,我省这轮较大范围的强高温天气已经持续了近一周了,强高温天气再次考验市民们的耐热极限,影响大家的生活,市民热切期盼着降雨来临,酷暑稍退。

昨天除榆林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外,我省其余地区又是一片火热,关中南部、陕南部分地方气温仍是居于40℃以上,到下午4时,全省有25个县区40℃以上,最高旬阳41.7℃,西安41.2℃,强高温主要分布在宝鸡、咸阳、西安、渭南、安康等地。

据统计,7月10日至12日,是西安市自有观测记录以来,首次连续3天高温超过40℃,突破历史纪录。同样,西安今年7月最高气温已达41.6℃,刷新了当月历史极值。很多市民难耐西安的“热情”,纷纷打电话询问“最近这天是咋了么?”对此,气象专家分析说,由于受副热带高压控制,且近期西安降水稀少,土壤温度较高,空气湿度较低,云量少,大气加热快,导致7月高温持续。据气象专家预测,由于受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控制,未来3天西安市将持续这样的高温天气。

从最新天气形势看,26日前我省无大范围的明显降水天气过程,部分地方的气温仍在高位徘徊,暑气仍盛。27日开始我省大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天气,气温有望下降,高温稍退。在未来3到4天,大家要做好抗高温准备,特别是有关部门和行业做好防范。持续高温,空调、电扇等降温设备长时间使用,也易引发呼吸道疾病及空调病等。大量食用冷食及冷饮也易引发消化道疾病,大家要做好自我调节,顺利度过高温酷暑天气。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陈桂玲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转晴 26℃~40℃

明天 多云转晴 26℃~36℃

后天 多云转小雨 25℃~36℃


下一页:西安太热!"魔性西瓜裙"入侵西安 杨贵妃、兵马俑统统穿上啦!

相关热词搜索: 退烧 高温天气 气象专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