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实测西安不同地段地表温度 差距竟然这么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7-24 19:58:4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雷婧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南三环芙蓉西路附近

连绵不绝的沥青路面和高耸入云的高楼大厦把城市变成一个酷热的口袋。怎样给城市降温?树荫和硬化路面上的地表温度差别有多大?

7月24日,华商报记者实测对比6处路段,马路上和树荫下的温度差接近20度。

有大树、草地比硬化路面温度低十几度

最近,在高温天出门,行人就像“移动的五花肉”,汽车像是“移动的烤箱”。7月19日,西安地表温度比吐鲁番超过了吐鲁番。命是空调给的,哪里还有自然凉?

24日13时50分至15时30分,华商报记者选择了南三环、雁塔南路、大雁塔南广场、唐大慈恩寺遗址公园、友谊东路、金花南路口6处地点进行对比树荫和硬化路面的地表温度。

南三环是西安快速路主干道,车流量非常大。13时50分,华商报记者首先来到了南三环的路边,将两个温度计一个放置在快车道道沿上,另一个放置在灌木丛绿化带和树下树坑里。十分钟后,道沿上的温度计指针已经直逼59℃;而绿化带和树坑中的温度计指针一直在39℃到40℃之间波动,比较稳定。在道沿上暴晒十分钟,皮肤生疼,稍微有热风吹来,但一会儿就觉得不舒服。南三环绿化带虽然温度也在40℃上下,虽然也不算凉快,但比道沿舒适的多。

相关热词搜索: 实测 西安 不同 地段 地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