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持续高温热射病频发 呼吁:高温天该让他们歇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7-24 22:40:1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杨德合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2qb0fpz.jpg

  连日来,古城西安持续高温天气,并以地表温度最高夺得国内最强火炉称号。然而这样天气里的劳作者也不乏少数,近日,已陆续有两起热射病死亡病例,而昨日仅城西就发生两例,虽被及时送往医院进行抢救,但据称情况也不容乐观。

  高温下施工,民工、保洁员患上热射病

  昨日下午,网上有消息称,上午11时许,城西和平村某工地一名岳姓工人正在干活时,突然躺倒昏迷,后经120紧急送往辛西电医院进行抢救。据医生初步诊断,这名工人所患的是热射病,情况危重,正在紧急抢救中。

  随后,华商报记者从120急救中心了解到,这名岳姓工人40多岁,平时是揽散活儿的,昨日上午,本来有一个同伴与其一同到事发工地干活,但由于天气过于炎热,同伴中途不堪炎热离去,岳师傅则坚持了下来,然而随着时间临近午时,温度迅速升高,他不幸倒下。

  无独有偶,就在西安急救中心西电医院急救站工作人员刚刚将岳师傅拉到医院开始抢救,又接到桃源社区一名60多岁的环卫工席师傅也在炎热中倒下,他们再度出发将席师傅拉到医院进行抢救。

  “根据症状,他们十有八九就是热射病。都还在抢救,但情况比较危重。”120一名工作人员说。

相关热词搜索: 持续 高温 热射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