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高陵一小区有个免费托管班 大学生辅导受欢迎

温暖陕西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7-07-25 07:33:16
[摘要]11岁的郑兆宇暑假后每天玩游戏都玩腻了,自从参加了社区的免费托管班,和大学生哥哥姐姐一起学习一起活动,暑期生活终于不那么无聊了。

\

  11岁的郑兆宇暑假后每天玩游戏都玩腻了,自从参加了社区的免费托管班,和大学生哥哥姐姐一起学习一起活动,暑期生活终于不那么无聊了。

  在家每天写1页作业

  在托管班写8页

  最近几天,高陵区长庆油田泾欣园社区的暑期免费托管班开始了,西安工业大学的19名大学生志愿者来到这里,义务给孩子们辅导作业开展活动,16名被托管的孩子每人都有一名辅导老师。

  7月21日上午,在泾欣园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三楼的一间会议室,孩子们和大学生们坐在一起正在学习,大学生时不时地给孩子们讲解课文或者辅导作业。

  “我平时在家一天只能写1页作业,在这儿一天能写8页。”10岁的曹志凯说,爸妈都在油田工作,一个月回来一次,他平时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暑假就在家看电视、睡觉,每天在家只写1页作业,遇到不会的不知道怎么办。在托管班有大学生哥哥姐姐给辅导,写得特别快,一天能写8页。而且这边人多可以聊天,比在家里好玩多了。

  “我在家玩游戏都玩腻了,这里的哥哥课文讲得很好。”11岁的郑兆宇说,他很喜欢这里。

  孩子们会给志愿者说很多心里话

  西安工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张小洁称,他们是第三年来这里进行志愿服务,这个社区的孩子父母大都在油田一线上班,家里平时只有老人和孩子。他们每年过来给孩子们提供半个月的志愿服务,除了辅导作业还会举办趣味运动会、电影展播等活动,今年他们准备教孩子们写书信,让他们给远在一线的父母写信,加强彼此的沟通。

  “他们确实需要陪伴,需要有人听他们说话。”志愿者潘明宇说,孩子们非常可爱,几天下来会给他们说很多心里话。

  志愿者说,长庆油田泾欣园综合服务处的领导为他们安排了食宿,这让他们非常感动。不过他们也表示,如果其他地方需要志愿者,不管条件如何他们都愿意提供志愿服务。

  大学生走后

  社区还会继续托管孩子

  长庆油田泾欣园综合服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属于石油行业,很多职工都在甘肃、延安等地上班,老人和孩子留在社区。暑假孩子没人带,他们就想着怎么替职工解除后顾之忧。刚开始办托管班时是由后勤部门出了几个工作人员照顾孩子并辅导作业,但他们毕竟年纪大不如大学生知识渊博有活力。三年前服务处团委联系到这些大学生,他们来了之后很受欢迎。除了大学生志愿者,他们也派了工作人员协助工作,等到大学生志愿服务结束后,他们还会坚持托管孩子们,一直到开学。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实习生 张旖华 摄影 强军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托管 辅导 大学生志愿者 西安工业大学 志愿服务

上一篇:“第一书记”帮贫困村绘就脱贫路线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