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用工单位不发高温补贴 可打12333投诉

要闻 西安晚报 作者:康乔娜 2017-07-25 09:38:07
[摘要]按照有关规定,用工单位应对高温天气下的作业工人每天补贴25元。如发现违反规定的行为,工人可以带着有效身份证、与用工单位存在劳动关系的证明,到用工所在地就近的劳动监察机构进行投诉,或拨打82284669、12333进行投诉。

   7月24日下午,市人社局对高温天气劳动保护专项集中检查,检查分成4组分别来到经开区、未央区、浐灞生态区以及国际港务区部分建筑工地,通过现场查看、询问走访等方式,检查建筑工地在高温天气情况下落实劳动保护相关政策的情况。同时,各区县、开发区人社部门同步开展检查。

  昨日下午2点,检查组来到陕建十一建集团未央国际项目部,记者在现场看到,开水、绿豆汤、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物品一应俱全,现场已停止作业。检查组详细询问了有关负责人高温津贴发放及工人作业时间安排等情况,要求用工单位遵守劳动保护方面的有关规定。

  “现在天气比较热,工地上也有相应的防暑降温措施,藿香正气水、绿豆汤每天都能不间断供应。”劳务公司项目经理杨传东告诉记者,近期工人作业时间基本上是从早上6点到上午11点,下午5点到晚上10点,十小时工作制。

  在西安工业设计产业园凯瑞项目部,室外温度达到43.2℃,工人们停止作业进行午间休息。市劳动监察支队支队长杨瑞平告诉记者,检查中发现,大部分用人单位能执行高温天气劳动保护规定,并备有防暑降温的饮品和药品;能根据天气气温变化,合理安排劳动者进行室外作业。同时也存在个别单位落实不力的问题。截至7月24日,已对全市385家建筑工地进行检查,发现仍有少部分建筑工地在极端天气下存在用工现象,或没按规定发放高温津贴。目前,已发出劳动监察责令限期改正指令36份。

  按照有关规定,用工单位应对高温天气下的作业工人每天补贴25元。藿香正气水、绿豆汤等降温物品不能代替高温津贴。如发现用工单位存在违反规定的行为,工人可以带着有效身份证、与用工单位存在劳动关系的证明,到用工所在地就近的劳动监察机构进行投诉,或拨打82284669、12333进行投诉。记者 康乔娜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高温补贴 用工单位 高温

上一篇:黄晓明现身西安与粉丝合影 穿着休闲细腿抢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