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保亭成立全县首家旅游合作社 土特产成游客抢手货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17-07-25 10:48:03 编辑:杨蓓蕾 作者:苏庆明 贾磊 赵优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番庭村里的稻草人吸引游客。海南日报记者武威摄

  成立全县首家旅游合作社,保护生态精心择商

  保亭番庭村:不负山水旅游生金

  -海南日报记者苏庆明 贾磊 赵优

  “种稻不如种菜,种菜不如种花”,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三道镇三弓村番庭村民小组村民说道。前半句是多年农业生产的经验总结,后半句则是这两年的新感受。

  原因是啥?——村里的旅游发展起来了!

  放眼环视番庭村,是脉脉青山。探身近观,是绿树成荫,田青水流。穿过花木小径,方能进入村内民居。而经过基础设施改造,这里的房屋清新典雅、风格统一,所到之处干净有序。美丽乡村,里里外外,不负“美丽”二字。

  璞玉成了美玉,美玉有价值。番庭村临近槟榔谷、呀诺达两大景区,有开发区位优势。三道镇委书记王书军说,政府考察发现,这里民风淳朴,发展意愿强。综合考量,在去年推进旅游扶贫中,选定番庭村进行旅游村庄打造。

  搞旅游对村民来说,“上手”难度高,怎么办?“我们村成立了全县第一家旅游合作社。”番庭村村民小组组长王理说,在政府引导下,该村成立的合作社吸纳了全村58户人家中的48户入股,设餐饮部、演艺部等,还请来专业人士当理事长。

相关热词搜索: 合作社 旅游活动 旅游收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