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保亭成立全县首家旅游合作社 土特产成游客抢手货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17-07-25 10:48:03 编辑:杨蓓蕾 作者:苏庆明 贾磊 赵优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从招商到择商

  番庭村边一座山岭上,有处地方与别处不同。同样覆有绿色植被,即便站在村子里,依然能轻易看出其植被高度明显比周边矮了一截。

  “过去村民曾到山上开荒,种玉米、木薯等。后来,政府为保护林地,制止了这种行为,重新种上植被。”王书军说,这是过去年代留下的印记。而从2010年起,番庭村村民年年都拿到生态补偿款,使他们甘心“护绿增蓝”。

  王书军说,番庭村是块“香饽饽”,但政府的开发思路早已由招商引资变为择商,即便现阶段游客不多。“许多企业来谈项目,有想变相搞房地产的,也有想搞跑马场、搞大型养猪基地的,都因为我们考虑到可能会破坏林地、农田,造成污染,被拒绝了。”

  择商,择的是对生态好、对百姓好的投资商。如今,在政府引导下,槟榔谷景区计划与包括番庭村在内的多个相邻村庄合作,打造面积达两万多亩的田园旅游度假区;另一家企业也将在番庭村及周边村庄打造大型兰花基地,将生产与观光结合。

  一亩地,能种8万株兰花,卖数十万元,并且还有旅游收入。已经从旅游开发中得到好处的村民们对此十分期待,他们说,这就是“种稻不如种菜,种菜不如种花”。

  (本报保城5月14日电)

  番庭村游玩小贴士

  怎么去

  线路一:从保亭县城出发,沿省道305向西行驶,再延海榆中线向南行驶约15公里,见到“三弓黎客家园”牌子左拐

  线路二:从三亚出发,沿海榆中线向北行驶过三道镇墟,见到“三弓黎客家园”牌子右拐

  玩什么

  瓜果采摘、观赏黎族歌舞表演、垂钓、吃长桌宴、农家乐、露营、骑行等

  吃什么

  白切五脚猪、果地土鸡、野菜、水库鱼等

  住哪里

  番庭村有现成露营摊位40多个,有帐篷出租

相关热词搜索: 合作社 旅游活动 旅游收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