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张立:一个女人和她的“钙世英雄”梦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7-25 16:40:46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0301787127_d043bfa8.jpg

  首先就要投入1000多万元 丈夫曾极力反对

  “房地产是一个热门行业,而螯合钙是一个新兴的产品,不仅我们没有渠道和经验,而且市场对于它的认可度也是未知。”樊水广冷静地劝说着妻子,“再进一步讲,如果这事成功了,我们可能会有所收获,可一旦失败了,我们就输得一败涂地。”

  樊水广的担忧并无道理。其实,经过专家团队的多年努力,纳米螯合钙这门技术已经成熟,张立需要做的便是产业化落地。但一项科技成果的转化并非听起来那么简单,存在着巨大的风险。

  “当时首先就要投入1000万元,用于厂房、设备、人力等,这需要花费掉我们很大一部分积蓄。”张立明白这些年的打拼实属不易,可她并不是一个轻易放弃和利润至上的人。

  张立试着向丈夫介绍螯合钙。她说,“这是一个科技含量极高的项目,凝聚了众多科学家的智慧,生产出来的氨基酸螯合钙吸收率可达90%以上,为传统钙的三倍。不仅如此,它还能改善人体吸收传统钙时出现的大便干燥、胃肠不适等不良症状。”

  “再说佳明吧,他多么需要一款合适的钙产品。同样的,中国还有那么多越补钙越缺钙的人。换句话讲,螯合钙存在很大的市场需求,再进一步看,如果我们研发生产的这款产品能够改善大家缺钙的现状,不也是一件非常重要的公益事业吗?”张立坚持着,她清晰而又有力的逻辑逐渐说服了丈夫,樊水广的态度也从最初的极力反对到慢慢接受到坚定支持。

  2009年,张立正式进入生物科技领域,并于2010年成立了三亚百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准备量产却遭遇国标“拦路”

  三亚百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位于三亚市创意产业园区,是最早进驻园区的企业。2011年,该公司投资1800万元,建成了第一条生产线。“原本以为公司就可以量产销售,根本没想到会有这样的事发生。”张立回忆道。

  企业要想生产,必须要取得生产许可证。然而,在办理生产许可的过程中,当由国家专家库抽调的专家来到企业进行审核时,发现三亚百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采用螯合技术生产的天门冬氨酸螯合钙是一个新兴的产品,根本没有相应的国家标准,而该产品的生产许可必须执行国家标准。

  “没有办法,不能推卸更不能逃避,她只有硬着头皮咬牙坚持。”2011年9月,在张立的带领下,三亚百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将工作重心转移至参与起草国家标准工作中,张立更是开启了三天两头北京三亚两地飞的“旅途”。

  这“旅途”并不轻松,张立首先联系了哈尔滨医科大学,细化企业标准中的各项内容,对各项指标进行检验检测精准数据,然后联手向国家提出申请,紧接着是收集国内外相关文献、联系国内相关企业、参加修订会议、组织行业内专家评审、答辩、再修改、再评审…。期间的辛劳可谓一言难尽。

  天门冬氨酸纳米螯合钙终获认可

  企业无法生产,就没有收益,而且还要承受额外的支出,张立坦言,那段时间是创立公司以来最恐慌的日子。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2013年1月,国家标准GB29226-2012正式出炉,三亚百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也取得了天门冬氨酸钙的生产许可。

  凭借着迅速溶于水、高吸收、无添加等优点,天门冬氨酸钙很快赢得了市场认可——

  2013年6月,天门冬氨酸钙通过ISO9001和ISO22000体系认证;

  2013年11月,天门冬氨酸钙获评“海南省高新技术项目”;

  2015年,三亚百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海南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获评“三亚市优秀中小企业”;

  2017年5月,“L-天门冬氨酸钙”被认定为“海南省高新技术产品”。

  很快,三亚百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二期项目就要建成,天门冬氨酸螯合钙即将迎来更大规模量产。乘车行驶在三亚创意产业园的道路上,张立轻轻摇下车窗,风吹动发梢,两旁的景致快速倒退,而那个做了8年之久的“钙世英雄”梦却越来越近。


相关热词搜索: 张立 钙世英雄 海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