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持续高温带动西安"夜经济" 民众昼伏夜出觅清凉

西安新闻 中国新闻社 2017-07-25 16:57:03
[摘要]“有酒有肉有故事,空调给力,请速来。”在家中躲避高温的潘海洋,点了外卖约好友前来聚会。

“有酒有肉有故事,空调给力,请速来。”在家中躲避高温的潘海洋,点了外卖约好友前来聚会。

进入7月,西安出现大范围持续高温天气。数据显示,20日起,西安已连续4天气温在40℃以上,为历史同期首次出现。

连续高温令不少民众选择了“昼伏夜出”的生活。漫漫夏夜,冷气十足的购物中心、超市等场所成为民众夜间纳凉避暑的首选。与此同时,大量涌入的客流也带动了商家销售业绩增长,催热西安的“夜经济”。

记者23日晚在西安南三环的一处购物中心看到,尽管夜已深,但商场内人头攒动。虽然很多民众来此意在“蹭空调”,但商家也通过加强促销而赚得“盆满钵满”。为接纳更多的客流量,不少购物中心延长了营业时间。

“本来只想进来凉快凉快,没想到一出商场,手里又拎着大包小包。”西安市民谢永芳笑称,很多人跟她一样,没想买多少东西,但一不留神就成了“剁手族”,花费少则数十元人民币,多则上百元。

记者注意到,连日来西安各主要购物中心和大型超市,每晚都挤满了大量市民。因为用电量屡创高值,部分小区采取了限电措施,带动了附近酒店生意火爆。

除了主打消费的各大商场外,西安的部分旅游景点和游乐场所也及时推出夜场活动,吸引客流。记者从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了解到,园方近日已开启夜场模式,游客可以在园区内体验水上运动带来的清凉,也可以在晚会上与动物嬉戏。

专家表示,丰富的夏季夜间商业活动,对市场消费起到了促进作用,西安作为旅游城市,亦可通过打造多元化的夜间旅游模式,提升游客的消费体验,从而拉长旅游产业链,使旅游市场规模扩大。

气象专家预计,西安的高温天气还将持续数日。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持续高温 夜经济 清凉 昼伏夜出

上一篇:西安城墙更换新垃圾桶和坐凳 造型漂亮功能实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