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省要迎来强降水天气了!可惜与西安无关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7-07-26 06:38:39
[摘要]可惜,这场雨与西安毫无关系——陕北会出现雨水,关中和陕南依然火红一片。

  我省要迎来强降水天气了。听到这个消息,你是不是非常激动?

  可惜,这场雨与西安毫无关系——陕北会出现雨水,关中和陕南依然火红一片。未来两天,西安人依然要注意防暑防晒,防止热射病。

  昨天白天,我省大部地方依然一片火红,截至下午4时,我省15个区县监测站出现40℃以上的高温天气,最高气温为42.3℃,出现在户县,西安昨天最高温为39.6℃。

  截至昨日,西安今年的高温天数已达30天,在全国省会级城市中位列第一。24日下午5时,西安最高温达到了41.8℃,再次刷新7月高温极值。下午2时地表温度更是达到69.9℃。

  根据最新预报,25日晚上到27日白天,陕北有持续性的局地强降水天气过程,局地每小时降雨强度可达40mm以上,致灾性高。可是,与陕北不同,未来三日,关中、陕南东部仍将维持37℃以上高温天气。

  专家释疑

  强降雨为啥躲着西安

  为什么陕北下雨和西安没关系?

  气象专家解释说,陕北此次的降水是受弱冷空气和副热带高压外围偏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行成的,以分散性短时强降水为主,而不是一次系统降水过程,形成降水的云只在陕北上空分散流动,根本到不了西安,因此西安没有大范围下雨的可能。

  陕北降水,西安会凉快吗?

  令人沮丧的是,因为此次陕北降水是局地性的,且短时来去匆匆,而且距离较远,所以对西安气温没有什么影响。

  陕北下雨,西安是否有人工增增雨条件?

  依然没有。原因很简单,由于西安上空云量少,没有实施人工增雨作业的基础。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张曦

  近日西安最高温 哪个烤疼你

  10日 40.2℃

  11日 41.5℃

  12日 40.4℃

  13日 39.2℃

  14日 39.3℃

  15日 34.3℃

  16日 32℃

  17日 35℃

  18日 37.9℃

  19日 39℃

  20日 40℃

  21日 41.1℃

  22日 41℃

  23日 41.2℃

  24日 41.1℃

  25日 39.6℃

  西安紧急下拨500万元抗旱

  7月份以来,西安降雨明显偏少,加之持续晴热高温,导致伏旱持续发展并有加剧趋势。西安市水务局和市财政局紧急拨付市级抗旱资金500万元,主要用于抗旱应急水源工程建设及抗旱应急送水等。

  截至7月74日,全市作物受旱面积42.3万亩,因旱造成临时人畜饮水困难0.87万余人,机井出水不足1979眼。华商报记者 肖琳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 28℃~39℃

  明天 多云转晴天 28℃~39℃

  后天 小雨转多云 26℃~37℃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强降水 陕西 气象专家 降雨

上一篇:西安市民停车未挡路却遭恶意喷涂 重新喷漆需五千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