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高温持续不减 陕北关中陕南三位市民谝夏天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姬娜 2017-07-26 07:10:27
[摘要]陕西地区近日连续高温,各地区的人们也纷纷纳凉避暑,记者采访到了陕北、关中、陕南三位市民,一起来谝一谝今年的夏天。

\

      游泳馆火爆本报记者丁聘摄

  陕北:早晚较凉快

  24岁的罗鹏飞,是陕北神木市麻家塔乡的一位酒店后厨负责人,在神木上班有两年。

  他向记者描述道,神木夏天的温差很大,早晚凉快人们都走出家门,中午晒得受不了。到晚上九点后不太热,有的员工觉得热,会睡在地下室里,那里凉快。一些人家,老人晚上睡觉不开空调。

  关中:晚上睡觉被热醒

  小韩是应届大学毕业生,七月份刚找到工作,在西安雁塔区一家公司做签证专员。出了公司的空调房,走在大街上,她瞬间感觉自己像是活在两个世界里,外边的世界就像火炉一样。

  她和父母住在友谊西路租个风扇,晚上睡觉时,她和家人把门窗开着,让风进来。“晚上睡觉好几次都被热醒了,醒来后就在水房打盆凉水,用湿毛巾擦擦,然后再接着睡。”小韩一脸愁苦地告诉记者。

  陕南:汉江边上好纳凉

  李正民是一名大二学生,今年暑假去地税局见习。到了晚上,他习惯去汉江边上跑步。“晚上在汉江江边散步的人特别多,有的人会呆在附近的浅水区里,在旁边广场上乘凉的人也特别多,就像下饺子一样。”

  锻炼一个半小时后,李正民回住处休息。晚上睡觉时,他会把风扇一直开着,但吹着吹着他就感觉风扇没多大作用,吹的都是热风。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高温持续 市民 谝夏天

上一篇:“物价热线周”:教育医疗收费是关注热点 下一篇:西三环渣土车追尾重型货车 司机当场身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