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防总派出5个工作组赴榆林指导防汛抗洪抢险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7-07-27 15:05:41
[摘要]7月27日,华商报记者从省防总了解到,据初步统计,此次强降雨造成榆林市榆阳、子洲、绥德3县区5.8万人受灾,转移撤离7.13万人;子洲清水沟水库漫溢决口,造成4.5万人临时饮水困难;因灾导致4人死亡(绥德)。

7月27日,华商报记者从省防总了解到,据初步统计,此次强降雨造成榆林市榆阳、子洲、绥德3县区5.8万人受灾,转移撤离7.13万人;子洲清水沟水库漫溢决口,造成4.5万人临时饮水困难;因灾导致4人死亡(绥德)。农作物受灾面积2216.2公顷,其中成灾面积1203.6公顷,绝收面积569.2公顷;子洲、绥德县城大面积积水,部分桥梁、道路、电力、供水中断,榆绥高速、青银高速以及210国道、307国道临时中断,因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2.3亿元。

针对严重灾情,省防总超前部署,点对点向榆林市专题安排,26日6时启动无定河流域IV级防汛应急响应,17时启动陕北地区及黄河Ⅲ级防汛应急响应,先后派出5个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防汛抗洪抢险。26日晚召开省防总成员单位会商会贯彻落实娄勤俭书记、胡和平省长的批示精神,安排成员单位支持榆林抢险救灾工作,省防总连夜派出专家组赶赴子洲、绥德指导抢险救灾。榆林市紧急动员武警、公安、消防、军分区和民兵预备役部队1500余人赶赴两县抢险救灾,拨付2500万元用于抢险救灾,安全转移安置受灾群众7万余人。市防指紧急调拨4辆大吨位水车等应急供水救灾物资,目前基本保障了受灾群众临时用水。市县交通、通信、电力、水务等部门全力抢修水毁通讯、交通、供电、供水等设施,尽最大可能减轻灾害损失。省水利厅专家组正在子洲制定应急供水、近期供水和长期供水方案和措施。

接下来,省防总将扎实落实娄勤俭书记指示、胡和平省长批示,指导帮助、全力支持榆林防汛抢险救灾。加强预防预警,加强对河堤和库坝的巡查,及时采取防御措施,防止出现新的堤坝溃塌事件,提前撤离受威胁群众。由省防总、省水利厅牵头,气象、水文主汛期在防总会商办公,配合更加紧密;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生活,确保有饭吃、有衣穿、有地方居住、有干净饮水、有病及时医治。由省民政厅牵头,住建、卫计委配合;同时高度警觉,严防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发生带来新的损失。由省国土厅牵头,协作好,尤其是黄土高原地区更要高度关注;全力做好工矿企业的防汛工作,特别是对石油化工企业要加强指导和监管,防止因大雨和水灾造成环境污染。由省环保厅牵头,国资委、工信厅配合;及时抢修铁路、高速公路等交通动脉,对因道路中断滞留的客人,要保障生活,做好安抚和疏导工作。由省交通运输厅牵头,发改委、公安、铁路等部门配合;切实做好受灾地区卫生防疫工作。由省卫计委牵头,不能有丝毫麻痹思想,组织专家到灾区帮助防疫,确保不出现疫情。抓好协调,统筹各方力量,全力投入抢险救灾,尽最大努力减轻灾害损失,保持灾区社会和谐稳定。

华商记者 肖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绥德 灾难 工作组

上一篇:这些路段抢修中!暴雨毁路榆林养护工紧急抢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